DSC08193  

這個星期我都不太喜歡看新聞台和Facebook

不用說為什麼大家一定都知道

其實大家都愛台灣

只是理念不同

這樣自相殘殺讓人看了真的很難受

所以遙控器手機ipad放掉

自己動手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而我當然就是上菜囉~~

 【小廚娘上菜】馬鈴薯燜肉排、金針菇燒豆腐、蒸煮小白鯧、川燙花椰菜

馬鈴薯燜肉排

家裡換了醬油的品牌

顏色比較淺

讓我試了很久

總覺得不夠上色

看來還需要和醬油多磨合啦~~

不過味道部分

當然是一級棒囉~~

馬鈴薯燜肉排

DSC08191

材料:子排/排骨一斤、馬鈴薯3個、八角2個、大蒜3個、扁豆適量

調味料:醬油半碗、酒一大匙、糖一小匙、鹽一點點、胡椒粉一點點、水2-3杯

作法:

1.排骨洗淨川燙過再沖洗乾淨、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小塊、大蒜剝好、調味料調好、扁豆撕除兩側粗筋備用。

2.爆香大蒜後,加入排骨、八角和調味料燒開後轉小火煮20-25分鐘。

3.加入切塊的馬鈴薯同煮,待差不多軟時再放入扁豆煮2分鐘即可。

  

金針菇燒豆腐

我非常喜歡吃紅燒豆腐

只是比較沒有耐心的我

豆腐常被我煎到破爛

這次我耐著性子慢慢煎

果然完美許多

哈哈

金針菇燒豆腐

DSC08181  

材料:金針菇一把、板豆腐一塊、蔥兩隻

調味料:醬油2大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許、水半杯

作法:

1.金針菇洗淨切除根部、洗淨,稍微燙過瀝乾水分、蔥洗淨切段,蔥白與蔥綠分開、調味料事先用碗調好。

2.豆腐切適當薄片,用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後盛起備用

3.鍋中放一點點油,放蔥白炒香後,放入金針菇拌炒,加入調味料燒開,然後將煎好的豆腐輕輕放入鍋中一同燒至入味,最後撒上蔥綠稍微拌炒即可

 

蒸煮小白鯧

蒸煮魚是我看請你跟我這樣過

毒物科林杰樑的太太教的

主要是說低溫少油的烹煮方式

最能讓食材不產生太多危害的變化

簡單輕鬆又美味的烹調方式

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囉~~

蒸煮小白鯧

DSC08182  

食材: 小白鯧數條蔥一根、薑兩片、蒜2個

作法:

1.蔥洗淨切段、薑切片或絲、蒜剝好切片備用。

2.魚洗淨兩面抹少許鹽。

3.先不要開火鍋內放少許油(建議冒煙點高的葡萄籽油或苦茶油),接著放入蔥薑蒜,再放入魚後加入半碗水再開火,以中小火煮至水分收乾即可

 

再加上個清燙花椰菜

今晚就上菜囉~~

新聞丟兩邊

上菜擺中間啦!!!

 DSC08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