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22  

~

許久沒這樣澎湃了喔!!

連小廚娘自己都覺得太誇張

~~若問我這是幾人份?

我都不好意思說~~2人份啦!!

(如果外加帶2個便當,應該可以說是4人份吧!!呵呵)

 

其實今天煮的菜,大部分都煮過,只是想說沒有記錄過

所以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囉~~

 

番茄燉滷牛腩

DSC08220

這是牛肉料理是爸爸教的

直接滷比起紅燒要先炒過比較不油膩

不過各有各的美妙滋味

提供給大家囉~~

番茄燉滷牛腩

材料:牛腩番茄1、洋蔥半顆或一顆、滷包、蔥1支、薑5片、蒜3個、醬油、水、辣椒

作法:

1.先將牛腩洗淨燙過備用。

2.番茄洗淨切塊洋蔥切條(不用太細沒關係)蔥切段、薑切片、蒜剝好

3.取一大鍋將食材通通加入煮滾後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即可

(醬油:水 = 41)

Ps.由於我沒有快鍋,所以燉了將近1個半小時才軟嫩,真是耗費瓦斯啊~~~

 

蒼蠅頭

DSC08205

這道下飯的蒼蠅頭做法非常簡單

想要鎖住老公的胃

跟著做就對啦~~

 蒼蠅頭

材料:韮菜一小把、絞肉適量、豆豉一點點、辣椒一支、蒜一個、醬油膏適量

作法:

1. 韮菜洗淨切丁、辣椒切丁、蒜切成蒜末、豆豉洗淨瀝乾水分

2. 熱鍋,加入一點點油,將豆豉、蒜末炒香後放入絞肉拌炒,等到絞肉變色再加入辣椒丁拌炒

3.再加入醬油膏調味後,最後加入韮菜花快炒一分鐘,淋上點香油即可盛盤上桌。

 

吻仔魚煎蛋派

DSC08208  

其實煎好的吻仔魚就相當美味了

和蛋結合的料理

是另一種感受

不過我覺得我的蛋派煎的過熟了

大家嘗試的時候要拿捏時間囉~~

吻仔魚煎蛋派

材料:吻仔魚適量、蛋4顆、蔥一支、薑一點點、鹽1/2匙、胡椒一點點
做法:

1.吻仔魚洗淨瀝乾水分、蔥切成蔥花、薑切成薑末備用
2.熱鍋,加入1點油炒香薑末,再放入吻仔魚乾煸金黃酥香備用。
3.取一碗,加入4顆蛋、蔥花、1/2匙鹽、胡椒一點點及煎好的吻仔魚拌勻備用。
4. 熱鍋,加入1點油,將蛋液倒入鍋中,以小火煎至兩面熟,取出切片。

 

蒸煮肉魚

DSC08203  

蒸煮魚上星期就和大家分享過

是我看請你跟我這樣過

毒物科林杰樑的太太教的

主要是說低溫少油的烹煮方式

最能讓食材不產生太多危害的變化

簡單輕鬆又美味的烹調方式

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囉~~

 蒸煮肉魚

材料: 肉魚兩蔥一根、薑兩片、蒜2個

作法:

1.蔥洗淨切段、薑切片或絲、蒜剝好切片備用。

2.魚洗淨兩面抹少許鹽。

3.先不要開火鍋內放少許油(建議冒煙點高的葡萄籽油或苦茶油),接著放入蔥薑蒜,再放入魚後加入半碗水再開火,以中小火煮至水分收乾即可

 

山藥蛤蜊湯

DSC08207  

材料:山藥一小塊蛤蜊20個左右、薑4片、鹽巴、綠蔥一段

作法:

1.蛤蜊泡水吐沙(2小時)山藥削皮切小塊、薑切片、蔥洗淨切段

2.水煮滾後放入山藥煮至軟(10分鐘內) ,放入蛤蜊和薑片煮至蛤蜊開,加鹽,最後加入綠蔥段稍微攪拌即可關火。

 

最後加上家中常客-對眼睛好處多多之清炒波菜

就開飯啦~~

DSC08212  

強烈建議吃飯的時候不要看新聞台

以免消化不良~~

以上與大家共勉之

哈哈!!

DSC08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