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謝老大生日
我都會精心準備好幾個驚喜
今年真是想破頭了才想出四大驚喜
除了昨天提到的國賓飯店A cut牛排大餐外(點進去有食記)
第二項驚喜就是專屬謝老大的松露巧克力蛋糕



此次是用carol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食譜就不詳細寫了,因為carol寫得非常仔細,點進去看就有連結囉~~)

夾層是甘納許巧克力加上烤香的核桃
待冷藏過後,表面塗上一層甘納許後灑上可可粉,就大功告成啦


備註:
甘納許巧克力製作(8吋蛋糕)
材料:
比利時72%頂級巧克力150-200克、鮮奶油150-200克
作法:將鮮奶油放在小鍋中隔水加熱至快沸騰時,加入巧克力拌勻至全部溶解(離火)即完成



因為不是假日做,這個蛋糕花費我近三天的時間
第一天烤完放涼立刻冷凍
第二天切半,製作夾層
第三天做最後裝飾(撒上可可粉和切橫)


不過因為這次鮮奶油的量不夠
所以夾層的量不是很滿意~~
嗚嗚嗚~~不過我盡力了!!



這個蛋糕是趁謝老大去美國出差的時候做的
他一回到家就看到這個蛋糕非常驚喜
哈~~我馬上強調
這是你今年生日的第一個驚喜喔!!!!!(提早了一個月XD)

說真的,用頂級巧克力做出來的蛋糕真的不一樣!!!!
味道真的相當濃郁!!


第三項驚喜就是親手做的手工卡片
由於本人手拙,但又想做非常特別的卡片,讓老公打開時有「哇!!!」的反應
我真是傷透腦筋了,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個不錯的呈現效果!!

打開那一瞬見真的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瞬間的效果很棒)

卡片的封面




拉開的瞬間非常驚喜喔~~
老公一直喊:挖賽~挖賽~挖賽~




簡單的排版
但滿滿的心意~~

 
然後最後一項驚喜~~~就是秘密囉!!!!
噓~~


老公~~~生日快樂!!!
希望你滿意今年的四大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