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1  

先講個題外話,吃完這頓飯

竟然和老公鬧不愉快

還好在我自己外出散步冷靜回家後

老公願意低頭

要不然我要宣布罷工啦!!

好了,講完了,呵呵,趕快來分享食譜~~

 

香滷豬腱豆干

DSC00121  

話說我原先不是要燒豬腱肉

而是要做”粉蒸五花肉

不過因為五花肉太油

所以順口問了豬販,我要滷肉,哪一種比較好

豬販極力和我推銷豬腱肉

說滷出來多好吃多好吃

好吧~~那今天就來滷豬腱肉吧!!

題外話,現在豬肉價格超高,今天豬腱肉就要280元了

小老百姓日子真不好過啊~~

香滷豬腱豆干

材料:豬腱肉、小豆干、麵輪一條、薑片5片、八角5個、蔥兩根、辣豆瓣醬2大匙、冰糖適量、大番茄1顆、醬油1碗、水4碗、米酒3大匙

作法:

1.豬腱肉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約5分鐘,取出沖洗乾淨備用;薑切片、青蔥切段備用;番茄洗淨切塊備用;小豆干及麵輪先用熱水燙過後備用。

2.鍋中放入一點油後開火,將薑片、八角、蔥炒香後,加入豬腱肉拌炒。

3.再辣豆瓣醬拌炒後,加入米酒、醬油、冰糖、番茄及水等,煮滾後轉小火煮40分鐘。

4.煮20~25分鐘後就可以把小豆干及麵輪放入繼續燉煮,等40分鐘時間到了之後,關火悶1~2小時即可。

5.可以熱熱吃,也可以待涼後切片囉!!

 

鮮蝦泡菜煎餅

DSC00134  

會做這個煎餅

是因為我買到的韓國泡菜實在好酸好鹹啊~~

想說拿來做煎餅好了

沒想到這個念頭真是對了

超好吃的~~

不過我沒有太明確的食譜,麵糊就慢慢調,水慢慢加,加到像麵糊狀不會太稀或太像麵團就ok

 DSC00136  

鮮蝦泡菜煎餅

材料:蝦子6條、韓國泡菜適量、高麗菜絲適量、紅蘿蔔絲適量、洋蔥1/3顆、

麵糊:低筋麵粉、水、太白粉2大匙、雞蛋1顆、鹽少許

作法:

1先將蝦子剝殼去腸泥切半或1/3、高麗菜及紅蘿蔔切絲、泡菜切小塊、洋蔥切細末倒到一個大碗中備用。

(所有食材不可過多,否則到時麵糊不容易凝固)

2將低筋麵粉、水、蛋、太白粉,鹽倒入大碗中,拌勻成麵糊。

(可以加入一點泡菜汁,讓泡菜的味道比較重~~)

(水和麵粉建議可以分次加慢慢調整,加到像麵糊狀不會太稀或太像麵團)

3.鍋中放入一點油後開小火,將麵糊倒入鋪平,可用鍋鏟稍微壓一下,並用鍋鏟塑型,兩面均煎3分鐘即可。

 ps.我沒有特別調醬汁,就沾番茄醬就很棒了!!

 

茄汁燒豆包

DSC00127  

其實豆皮豆干這類食品不是很健康

(應該是說有疑慮啦~)

畢竟有沒有加漂白劑或是防腐劑消費者也不知道

所以我們家我盡量減少人工加工品食物

不過~呵呵

我實在很喜歡吃豆皮

所以今天來分享一下這道料理

茄汁燒豆包

材料:生豆包4片、大番茄1顆、蔥綠1

調味料:番茄醬3大匙、白醋1大匙、糖一點點、醬油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
1.
豆皮先用滾水先燙過(可以把一些不好的東西過濾掉)後切方塊狀、番茄洗淨切片、蔥綠切成蔥花,備用。
2.
鍋中放入一些油後開火(要比平常炒菜的油稍多一些,因為豆皮非常吸油,太少油會黏鍋),將豆包入鍋煎至金黃酥香後,起鍋備用。
3.
鍋中放入一點點油後開火,加入番茄片、番茄醬、2匙水拌炒,再放入豆包一起拌炒燜煮。
4.
加入少許糖、醬油及蔥花拌炒均勻,起鍋前淋上少許白醋提味。

 

蒸煮肉魚

今天的蒸煮肉魚有些失敗

因為一時沒注意鍋子燒焦了,呵呵

所以就沒有近拍了

食譜之前和大家分享過了

 

最後再加上炒杏菜

小廚娘宣布:開飯囉~~

DSC0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