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獻給我最親愛妹妹的驚喜禮物

其實也不是她生日
但就是突然想要做個屬於她的蛋糕給她
特別問了她星期天要不要出門
因為想要蛋糕一出爐時,就馬上獻給她

告知她星期天會有個屬於她的蛋糕後
她興奮的語氣讓我更加用心想做好這個蛋糕
試著學做蛋糕的這兩年
做過許多蛋糕
但回頭想想,還真沒幾次是為了她而做的
虧欠的想法湧上心頭
妹妹~~姐姐希望你知道~~姊姊很愛妳

找了她很愛的香蕉巧克力蛋糕食譜(點進去就可以看到) 

再加上一些些巧思
就完成了屬於我妹妹專屬的香蕉巧克力胡桃蛋糕

香蕉巧克力胡桃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100g(原食譜用110g)
黑糖60g(原食譜用80g)
低筋麵粉120g
無糖純可可粉60g
蘇打粉1/2茶匙,
雞蛋2顆
牛奶 (或優酪乳)30g
香焦泥200g
胡桃(或核桃)60g
巧克力塊70g,(我選用法國米歇爾柯茲頂級調溫巧克力72%)
一根完整香蕉


事前準備工作:
1.雞蛋從冰箱裡拿出來回溫、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
(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

2.胡桃(或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60度c烤8分鐘至香脆,放涼切碎

3.我選用的巧克力塊是小圓球,若是塊狀請切碎

4.所有材料秤量好,低筋麵粉+蘇打粉+無糖純可可粉混合均勻並且過篩

5.烤盒事先刷上一層無鹽奶油,灑上一層低筋麵粉避免沾粘
(或是鋪上一層烤焙紙)

6.烤箱預熱至160度c

7.香焦去皮取200g,用大湯匙壓成泥
(此步驟通常我會最後做,以避免香蕉出水太多!!!)

8.拿另一根完整香蕉,切片

步驟:
1.無鹽奶油+黑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絨狀態

2.雞蛋分數次慢慢加入
小提醒: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繼續加入喔
3.加入牛奶、香焦泥攪拌均勻

4.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5.將胡桃碎、巧克力碎加入攪拌均勻

6.麵糊倒入烤盒中約9分滿,用橡皮括刀整平
carol小提醒:若有剩麵糊,可以用紙模裝烤成小蛋糕,烘烤的時間請減為一半

7.將香蕉片整齊排列於麵糊中,稍微壓一下

8.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40分鐘,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可
小提醒:我怕蛋糕的表面已經烤乾,而內部還沒熟,所以在最後10分鐘時,可以打開烤箱速在蛋糕上蓋上錫箔紙~


出爐囉!!!
說實在的,高級巧克力有點搶了香蕉的風采!!哈哈


還不錯看吧!!!也真的很好吃喔!!


切面照~~


高級巧克力做出來就是不一樣呢!!
內部是很濕潤的口感!!
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搭配香蕉和胡桃,使得原先巧克力蛋糕變得活潑不單調
若不喜愛太甜膩者,我建議黑糖用50g即可喔
因為我用60g做覺得還是太甜呢!!

很開心妹妹很滿意!!!
這個屬於磅蛋糕香蕉巧克力胡桃蛋糕很適合初學者,提供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