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謝老大從公司帶回來糖心蛋給我吃

天啊!!

我整個驚為天人!

原來半熟蛋那麼好吃

謝老大問我:這個你會做嗎?

呵呵!!就來試試嘍!!

上網搜尋食譜

沒想到糖心蛋有一大堆技巧要注意呢!!

而且糖心蛋根本不是用滷的,而是用浸泡的耶!!

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糖心蛋>

材料:
雞蛋
醬油(我選用日式醬油)
味淋

醬汁:
醬油:味淋:水以 1:1:3 的方式,加在一起煮開放涼備用

煮半熟蛋:
1.水裡加鹽,再把雞蛋放入。
ps.冷水開始煮蛋比較能避免蛋殼裂開喔!!

2.煮蛋過程中必須不斷的輕輕攪動雞蛋,這是糖心蛋的秘訣之一,原因是透過不斷的攪動,可以使蛋黃是在蛋的中央

3.水煮開以後,保持中小火,持續煮 4 分半鐘
ps.記得也要不停的攪動雞蛋喔!!



4. 4分半時間一到,立即關火,將蛋拿去沖冷水,並在冷水中把蛋殼剝好

5.把白煮蛋放入夠深的容器,連同準備好的醬汁,浸泡在一起,並蓋上保鮮膜,上面可以找個重物(例如湯匙)稍微壓一下,因為雞蛋會浮起來,有些地方會浸不到,然後就可以放到冰箱裡面放個一天




已浸泡一天,從容器中拿出來的樣子!



對半切開,就是半生蛋黃的糖心蛋啦!!


呵呵!!我愛半熟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