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銅鑼燒

材料:(約做24片,12個)
雞蛋6個、糖80克、日式醬油1大匙、低筋麵粉340克、泡打粉2小匙、
牛奶80cc、紅豆

準備紅豆泥餡
1.將紅豆洗淨,泡水靜至兩小時,煮滾轉小火煮約50分
2.趁熱壓成泥並加入糖成為紅豆泥餡備用(甜度自行掌控)


銅鑼燒作法:
1、 拿一大碗加入蛋、糖、日式醬油然後將其打至發白與起泡(由於我是用打蛋
器,這個過程就花了我將近25分鐘,手都快斷了)。
2、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及牛奶。
3、 輕輕攪拌均勻(一定要輕輕的喔!要不然會拌出筋的)。
4、 由於會結塊,所以我將麵糊過篩了一次,之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5、 從冰箱拿出來後稍稍攪拌一下,拿一不沾鍋的平底鍋,拿紙巾抹一層薄薄的油,用湯匙舀適量麵糊,並輕倒入鍋中,讓其慢慢擴散呈現圓形
6、 小火煎到表面冒泡,即可翻面,另一面煎30秒即可起鍋
7、 趁熱將兩片煎好的銅鑼燒包入紅豆泥餡,並合在一起即完成嘍!!

這是在鍋中的情形,顏色還不錯,所以拍一張嘍!!


上桌嘍!!看起來不錯吧!!



這是準備給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們的下午茶點心!!
明天要帶去給他們嚐嚐,好緊張喔!
希望他們覺得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