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一直吵著要吃奶酪
想說家裡芒果多,就來做個芒果奶酪吧!

特別在網上爬了文後,出門買了需要的鮮奶油和吉利丁

芒果奶酪

材料:
牛奶450ml、動物性鮮奶油150ml、糖(依個人喜好,我放了大概20克)、吉利丁3.5片、芒果切丁適量
做法:
1. 將牛奶、動物性鮮奶油、糖放入鍋中,輕輕攪拌拌幾下,然後以小火慢慢加熱
2. 把吉利丁片泡在冷水中,讓它變軟(時間約一分鐘多)
3. 再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鍋中煮,煮到手摸起來有點燙的溫度即可熄火
4. 用濾網勺過濾一次,將雜質濾出!
5. 最後倒入杯子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個小時

這是放冰箱之前拍的照片!






6. 最後將切好的芒果切丁放在奶酪上裝飾,並倒入適當芒果汁以增加口感即可

這是由上往下拍的樣子!




由於是第一次做奶酪,鬧了些小笑話,所以特別寫了貼心小提醒給新手們!!以免和我犯同樣的錯誤啊!!

貼心小提醒:
1. 做奶酪的鮮奶油是要用動物性的鮮奶油喔!!我可是差一點點就買錯啦!
2. 將吉利丁放冷水時,不要像我一樣,三片半一起放啊!可是會黏在一起的喔!要一片一片放啦!

挖一口拍一張!
很綿密,奶酪的奶香味和芒果超搭!




特別找一個我家稍微OK一點的杯子!


呼~人生第一次奶酪!很成功!
下回做可可奶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