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6  

當小廚娘也快三年了

有些感想

其實善用”蒸”的料理

做菜的速度就可以加快很多

一邊在蒸的同時

一邊可以處理其他料理

所以我常常會在網路上找一些”蒸的食譜

今天的蒸肉蛋就推薦給大家囉

 

蒸肉蛋

這道料理其實很常做

主要是很簡單,所有食材拌一拌後

放入電鍋一杯水就ok

只是今天拿肉出來退冰後才發現……是肉絲不是絞肉啊XD

又花了我一些時間把肉絲切成絞肉XD

累死我了啦~~

 DSC00154  

材料:絞肉一盒、醬油膏 1大匙、醬油 1大匙、米酒 1大匙、鹽適量、白胡椒適量、蔥一根、蛋兩顆

作法:

1.蔥切成蔥末

2.取一大碗放入絞肉及所有材料拌勻後醃製15分鐘

3.打入兩顆蛋,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15分鐘就ok囉

 

 

辣炒蚵仔

老公上星期和我說想吃蚵仔

沒問題~

馬上排入這星期菜單中~~

 DSC00157  

材料:蚵仔(我買100元)、蔥兩支、薑絲一大把、生辣椒一根、蒜頭三個、豆豉一大匙、糖一大匙、酒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白醋半大匙

作法

1.蔥切段、蒜頭切片、辣椒切絲,豆豉洗淨備用。

2倒油,開火,把薑絲、蒜片、辣椒爆香,再加入蔥段與豆豉一起炒。

3倒入酒、醬油、水兩大匙,倒入蚵仔快炒,要起鍋前,滴一點白醋。

 

韭菜花炒皮蛋

這道料理超下飯

這次沒有加入絞肉

加入絞肉更有一番風味喔

要加絞肉的話

先炒絞肉後再加入醬油、米酒、韭菜花就ok囉

 DSC00159  

材料:韭菜花1把、皮蛋2粒、薑3片、辣椒 1根

調味料:醬油 2大匙、米酒 1小匙、黑胡椒適量、鹽少許

作法:

1.韭菜花切丁、辣椒切絲、皮蛋切丁備用。

2. 起油鍋放入薑炒香,再加醬油、米酒炒稍微乾,放入韭花丁翻炒至略熟

3.下皮蛋丁拌勻,加黑胡椒和鹽調味,起鍋。

 

山藥排骨湯

老公喜歡喝湯

偏偏我不怎會煮湯

今天看到山藥

老公就說想要喝山藥湯

Okok~這是老婆會的,呵呵!!沒問題沒問題

 DSC00165  

材料:山藥、薑三片、排骨

調味料:鹽、酒少許

作法 : 

1. 山藥去皮切塊、排骨以滾水汆燙過後洗淨瀝乾備用。

2. 川燙好的排骨加水薑片煮沸後轉小火續煮15分鐘後放入山藥續煮約5-10分鐘(視山藥大小)後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煎劍旗魚

這片劍旗魚好貴喔

沒記錯的話好像要三百多塊

口感其實也沒多大特別啊~~

下次還是買普通魚就好了

 DSC00162  

最後加上炒紅杏菜就開飯囉~

DSC00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