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96  

這星期小廚娘因為同一姿勢過久+游泳過度+落枕

肌肉拉傷的非常嚴重

看了好幾次中醫,針灸加拔罐,並加吃西藥

直到這星期才稍微舒緩一些

所以這星期煮菜的時候,動作非常緩慢及不順

可是還是完成囉~~

 

粉蒸牛肉地瓜

DSC05587  

材料:牛排肉一盒、地瓜兩小條(可用南瓜或馬鈴薯代替)、蒸肉粉一包

 

醃肉醬汁:醬油適量、黑胡椒粒適量、薑末1匙、辣豆瓣醬1匙、沙拉油1小匙

 

作法:

  1. 先將牛排肉逆紋切成長條狀,厚度要差不多,用醃肉醬汁醃製大約半小時。(我醃了1小時)
  2. 地瓜洗淨削皮切塊備用。
  3. 將切好的地瓜快倒入大碗盤中,然後將醃好的牛肉條,均勻沾上蒸肉粉後放在上面,放入蒸鍋中,中大火蒸40小時左右。(需視牛肉多寡) 

 

 

家常塔香燒茄子

DSC05584  

通常紅燒茄子的做法都會先將茄子炸過,除了保留原紫色外,也比較快熟,但我實在不喜歡炸的料理,所以改用先燙過的方式,當然,顏色上就無法保留原紫色

 

材料: 茄子三根、醬油、九層塔、蒜頭4顆、冰糖、水

 

做法:

  1. 茄子三根洗淨切片(不須太薄)、九層塔摘下葉子洗淨、蒜頭剝皮切片。
  2. 茄子用水燙過至快軟(約2分鐘)撈起備用。
  3. 起鍋加入油後,加入蒜頭炒一下,接著下茄子翻炒一下後沿著鍋邊加入醬油和冰糖。
  4. 將茄子炒軟後加入九層塔稍微拌炒就可起鍋。

Ps.由於我已將茄子燙的很軟了,所以不用炒很久就ok囉!!

 

 

香烤可樂餅

DSC05595  

以前做可樂餅,都是用炸的,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用烤的做成的可樂餅食譜,一定要來試試看的啊!!!不用炸的結果,就是很費時很費電(烤箱),噗,為了健康,值得囉!!

 

超級酥脆的可樂餅搭配番茄醬,外皮超酥脆,內餡好軟嫩,真是無敵好吃啊!!!而且用烤的超不油膩!!熱量立刻減至最低,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稍微修改了網路食譜,如下:

 

材料: 洋芋2顆洋蔥1/2顆蒜頭1瓣太白粉1大匙鹽1/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外層沾料:雞蛋1顆麵包粉適量
步驟:

1.洋芋洗淨削皮切小塊放蒸鍋中蒸軟

2.趁蒸的時候將洋蔥切末、蒜頭切末、雞蛋打散

3.熱鍋放入一點油,將洋蔥末及蒜末放入,以小火炒至香味出來及洋蔥稍微透明狀(約5分鐘)

4.洋芋蒸軟後,瀝乾多餘水份,趁熱用湯匙壓成泥狀,加入炒好的絞洋蔥、黑胡椒粒、鹽巴及太白粉混合均勻

5.餡料稍微放涼,平均分成6等份,在手中捏成圓狀

6.每一個洋芋球沾上一層雞蛋液,然後再沾裹一層麵包粉,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7.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近1小時即可。

(原食譜是12分鐘,但我烤了近1小時外皮才酥黃,料理真的要親手試囉)

 

 

最後搭配謝老大煎的白帶魚因為沒擦乾就下鍋整個大沾鍋令他非常受挫

噗~~其實他很厲害了!!!

我再想,要是我煎的話,可能比他還糟糕呢!!呵呵

 

就降~~今天小廚娘上菜~~下台一鞠躬

DSC05596  

這星期學到很多經驗下星期繼續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