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11      

這星期天中午參加同事婚禮,晚上通常吃不下了

所以晚上的菜色就比較簡單,主要是帶明天的便當囉~~

 

 

味增豬肉片~我原先想說應該就比較普通,色澤上也不算漂亮,就一般肉色

沒想到相當入味,出奇的好吃,做法又非常簡單

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DSC05607 

味增豬肉片

食材:豬肉片、味增適量、黑胡椒適量、清酒適量(我用米酒)、白芝麻適量

作法:

1. 用味噌+清酒(我用米酒)醃肉(大約醃一個小時)

2. 熱鍋,加一點點油,用中小火將豬肉片煎熟,煎的時候撒上一些黑胡椒

Ps.下鍋煎時最好一片片鋪平下鍋,免得肉片糾結再一起!!

3. 煎好盛起至盤中,再撒上一些白芝麻就可上桌囉~~

 

 

 

排骨的部分,我喜歡用煎的,避免用炸的攝取過多油份,另外我喜歡不裹粉的排骨,吃起來部會粉粉的

 DSC05597  

香煎排骨

 材料:排骨肉5片
醃料:醬油2大匙、薑泥1大匙、糖1/2小匙、全蛋液一點點、米酒一點點
做法:
1.將排骨用塑膠袋包著,拿肉錘將肉拍扁備用。
2.取一碗,下醃料拌勻後,醃入味備用(我醃了1小時)
3.起一油鍋,下排骨煎至兩面焦黃即可。

 

 

 

 

這次的櫻花蝦蒸蛋,因為蒸過頭,導致蒸蛋不平滑佈滿小孔,整個難過死我了~~~

大家就隨便看看囉~~

下面食譜有特別”修正”過

以免大家和我依樣蒸過頭啦!!!

不過吃起來還是滿好吃的啦~呵呵

 DSC05603  

櫻花蝦蒸蛋

材料:蛋4顆、青蔥1根、櫻花蝦適量、高湯適量、鹽巴適量

作法:
1.拿一可蒸的碗,將4顆蛋打入,準備等量的高湯與蛋液混合(蛋液:高湯=1:1),並加入適當鹽巴充分拌勻。
2.櫻花蝦洗淨後加入蛋液中(櫻花蝦會浮在最上面)

3外鍋準備一杯半水,電鍋鍋蓋用筷子留些縫細後開始蒸,跳起後再燜5分鐘即可。

Ps.我就是忘記用筷子留些縫細,加上蒸太久蒸過頭,造成蒸蛋不平滑!!

4蒸的時候,洗淨一根蔥切成丁。

5.待完成後,撒上青蔥就可以上桌。

 

乾煎吻仔魚是我從小的記憶,永遠記得媽媽邊煎邊和我說,煎吻仔魚要有耐心,要煎的乾乾鬆鬆的才會香才會好吃~~

這是第一次自己試著做

很開心~~得到媽媽的真傳,我好喜歡把吻仔魚拌在飯裡一起吃,真的超香超下飯~~

 DSC05599  

乾煎吻仔魚

材料:吻仔魚一盒、蔥、蒜、辣椒

做法:

1. 吻仔魚洗淨瀝乾水分備用;蔥、蒜、辣椒切碎。

2. 少許油熱鍋,爆香蒜末與辣椒末後,倒入吻仔魚乾炒(約兩分鐘)。

3. 再淋上一匙米酒後不停翻炒,並將吻仔魚炒得鬆鬆的(約兩分鐘)。

4. 起鍋前灑上蔥花稍微拌炒後即可盛盤。

 

加上川燙空心菜,小廚娘上菜囉~~

請多多指教!!!

DSC05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