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造訪香港



不變的是美味的食物、獨特的叮叮車和擁擠的城市



對於香港,我有以下幾點個人小小心得:

1. 香港地鐵上,讓座的情形不如台灣,這點感覺台灣比較重視倫理



2. 香港街道上,車子禮讓行人的情形不如台灣,車子轉進巷弄都開很快,這點讓我感覺台灣比較先進



3. 香港叮叮車相當方便,但是由於不像台灣的公車會每站都顯示或廣播站名,若不是對香港有些許熟悉,會搞不清楚何時下車



4. 併桌的文化,很獨特,剛開始很不能適應,很彆扭,但發現香港人也不會去看你吃啥,漸漸地也習慣香港併桌的文化



5. 香港食物口味偏重鹹或重油,有些餐點會吃不慣



6. 滿路上賣報章雜誌的小販,香港人真的很愛看報章雜誌耶!!



雖然如此

由於對於香港的美食對我來說有著無法抗拒的魔力

我還是好喜歡香港喔~~



其他景點與美食連結:

香港吃吃喝喝Day 1之旅(翠華餐廳、大良八記、幻彩詠香江)

香港吃吃喝喝Day2之一(蓮香樓)

香港吃吃喝喝Day 2之二(中環郵政總局、超羣麵包西餅、香港公園)

香港吃吃喝喝Day 2之三(富記粥品、坤記煲仔飯)

香港吃吃喝喝Day3之一(金華冰廳、深水埗人文古蹟)

香港吃吃喝喝Day3之二(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香港吃吃喝喝Day3之三(深水埗公和荳品廠、坤記糕品、灣仔再興燒臘、華興冰室)

香港吃吃喝喝Day4之旅(金鳳茶餐廳、泰昌餅家、杏花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