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海洋公園過後

就前往香港朋友介紹的『翠華餐廳』吃晚餐嘍!!


餐廳還滿大間的
有兩層樓
座位很多
店內燈光比較偏黃


桌上的菜單

還有另外有一本價位比較高的就沒拍了!

謝老大很愛的檸檬茶又出現了
好喝!!


自製潮洲魚蛋河粉

魚丸超脆!魚板很鮮!香港吃的口味都偏重!


牛肉河粉
有特殊沾醬,一個是芥末醬,另一個是辣椒醬
對我來說有些油!不過口味還不錯!!


我們看不懂沾醬的用途
還詢問了店員

店員客氣的說:
那是沾醬,一個是芥末醬,另一個是辣椒醬!拿河粉去沾,只能沾少少的吃喔!

很妙的是!店員一直強調『只能沾少少的』

之後還跑過來問謝老大好吃嗎??
呵呵!真是個可愛的店員!

謝老大喜歡沾芥末醬,覺得有去油解膩的功用!
我比較喜歡沾辣椒醬!

難以忘懷的豬扒包


讓我最離不開香港的東西!

酥酥的麵包皮加上炸的香嫩可口的豬排
搭配美乃滋與生菜!


內心不斷在吶喊:
我的媽啊!也太好吃了吧!!
真的超讚!

在離開這家店的時候,發現很多藝人都有來吃過!
就讓我為大家介紹吧!哈哈

 

『翠華餐廳』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77-83號
中環地鐵站往『蘭桂坊』出口








『翠華餐廳』對面就是著名的『墉記燒鵝』


我們只在外面拍


看起來就是一副口水快留下來的可憐樣!哈

之後前往『蘭桂坊』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蘭桂坊』是街名,而非店名啊!


『蘭桂坊』街道兩旁滿滿都是酒吧,
街道上許多外國人
一直想拍出整條酒吧的街景
可是我失敗了!


之後就去中環附近逛逛

超多名牌精品店
(靜一定要來逛逛喔!!


既然都到了中環了
『杏花樓』是必吃的甜品嘍!


小小一家店都是人


杏花樓的菜單
超多頁!
疲憊的我們直接問店員:什麼是招牌啊?
親切的阿姨告訴我們
招牌是「揚技甘露」「著名雙皮奶」

「揚技甘露」HK 27


鮮芒果搭配西米露
還帶有一些椰奶味,甜度適中

「著名雙皮奶」HK 20
我最愛的香港甜品!!

奶香味十足,口感有點像奶酪!
嚐起來入口即化,奶香味又在口中繚繞不散,是讓人驚豔的一道甜品!
有機會一定要吃啊!



『杏花樓』
中環德己立街17-19號地下1號鋪
『杏花樓』就在中環有名的半山手扶梯附近











接著,要坐山頂纜車去太平山嘍!


山頂纜車的服務時間為上午7:00至午夜12:00
每10至15分鐘由中環花園道的山下纜車總站開出一班
行程只需8分鐘

聰明的謝老大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已經買好票了
一個人來回33HK
現場買比較貴喔!
所以建議大家先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買好坐纜車的票



超多人要上山看夜景的!
不過因為班次滿多的
所以其實大概等15分鐘而已
我們還很幸運的坐到了位置


到了太平山山頂
我們先到杜沙夫人蠟像館門口和李小龍蠟像拍一張
(我們沒買杜沙夫人蠟像館門票!就只在門口拍拍照!)


這張…是謝老大太壯嗎??哈哈!!
感覺李小龍變好小一隻喔!
套句謝老大的口頭禪:我的天啊!!


我和柏芝也拍一張,有看得出來我學她嗎?
(不過不像


接著就去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嘍!

超美的太平山夜景


但是真的很冷,風真的很大
但美景就在眼前,一點都不想離開視線..


真的不虛此行呢!
太平山上的美麗餐廳


山頂廣場
氣氛超好的!!



晚上回到飯店
謝老大趁我洗澡的時候
偷偷準備了蛋糕


等我洗完澡出來.......

發現有蛋糕
原來今天是我們在一起滿2個月的紀念日
謝老大說:
今天真的很特別,因為是我們在一起滿2個月的日子,尤其我們在『香港』

而我…感動的哭了


今天的ending很幸福!





其他景點與美食連結:

2009香港~~我來了!!

香港甜蜜密Day1~啟航

香港甜蜜密行Day2之一(金鳳茶餐廳)

香港甜蜜密行Day2之二(海洋公園)

香港甜蜜密行Day3之一(港式飲茶~翠園餐廳)

香港甜蜜密行Day3之二(甜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