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乾燒蝦仁
蔥爆牛肉
高麗菜苗炒蝦米
三杯雞
涼拌海蜇皮
冬瓜蛤仔排骨湯

今天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
因為謝老大第一次要來家裡吃飯

本來是由林小小負責所有菜色!
從想菜色、找食譜花了我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
因為想做『只屬於謝老大的一餐』!

不過最後和家人商量了很久
決定我負責兩個菜
其他爸爸負責!
(其實是爸爸超想表現!

我負責的有<愛心~乾燒蝦仁>與<愛心~蔥爆牛肉>

<乾燒蝦仁>

材料:
大蝦仁 600g、薑碎 2小匙、蒜碎 1大匙、米酒少許、鹽少許、蔥花 少許、洋蔥適量、燙花椰菜 數朵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番茄醬 4大匙、醋 1大匙、糖 2大匙、水 5大匙、鹽 1/4小匙、麻油 1/2 小匙

做法:
1.蝦仁洗淨,抽去泥腸,加入少許鹽與米酒拌勻備用。
2.花椰菜洗淨燙熟備用。
3.洋蔥、蔥切細末後備用。
4.取一個小碗,將調味料加入後調勻備用。
5.起油鍋,接著加入蒜、洋蔥末、蔥末爆香後,加入蝦仁拌炒。
6.蝦仁炒至半熟後,再加入調勻的調味料,用中火炒至醬汁收乾呈現濃稠狀,即可盛起,擺上燙好花椰菜裝飾即可上桌嘍!

鍋中煮

近拍一張

<蔥爆牛肉>

材料:牛肉絲、蔥一大把、酒、蛋白、醬油膏、醬油、麻油、太白粉、薑絲、蒜
做法:
1.牛肉絲加入酒、蛋白、醬油膏、麻油拌勻醃10分鐘以上。
小提醒:一邊拌一邊捏至有黏性,牛肉吃起來才會嫩與Q喔!
2.蔥切段、薑切絲、蒜拍碎備用。
2.起油鍋,先入薑絲與蒜爆香後,加入牛肉絲後以大火拌炒至八分熟撈出。
3.蔥段入鍋,加入適當醬油拌炒後,加入牛肉絲以大火快炒後即可上桌啦!
Ps.本來是要用牛肉片的,結果搞烏龍拿成牛肉絲,不過心意不減分嘍!

爸爸負責<高麗菜苗炒蝦米>、<三杯雞>、<冬瓜蛤仔排骨湯>、
<涼拌海蜇皮>(現成的)

三杯雞

冬瓜蛤仔排骨湯

從知道謝老大要來家裡的那天起
家裡面最緊張的就屬我和爸爸!
哈哈,廚房裡的分配工作我們沙盤推演了好多次!

星期天一早我就開始忙進忙出
目的就是希望謝老大滿意林小小做給他的第一餐!

哈哈~還好,謝老大很識相的說好吃!
而且,爸媽和妹妹似乎很『滿意』謝老大!

今天真的很開心!
因為有謝老大,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希望謝老大感受的到我的心意嘍!


希望謝老大記得他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他都會陪著我一起解決
會緊緊抓著我一起陪我走下去!

幸福滿滿的一餐~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