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7.JPG  

第二天早~下午,行程就是:大阪城天守閣、大阪生活今昔館

*都是大阪周遊卡2日券免費觀光設施*

第一站~~~大阪城天守閣,推薦指數:

先來介紹一下大阪城天守閣的歷史(資料取自官網)

人們眼中豐臣秀吉時代繁榮的象徵,大阪的象徵—大阪城。1583年秀吉開始在本願寺的舊址上建造城樓,不久這座被譽為“三國無雙”的宏偉城郭建成完工。秀吉以大坂城為根據地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100多年持續的戰國時代宣告結束。
秀吉去世後,秀吉的重臣德川家康成為將軍,在江戶(東京)建立幕府政府,並於1615年攻陷大坂城,導致豐臣家族滅亡(大坂夏季之戰)。後來德川幕府重建大坂城,一直到1868年的幕府滅亡、城池陷落的瞬間前,把大坂城作為將軍直轄的城郭管理。
1931年,在當時陸軍擁有的大阪城中心部,天守閣重建了。其費用均來自於大阪市民的捐贈。這天守閣是接著因戰火燒失的豐臣時代天守閣,和因遇上落雷燒失的德川時代天守閣的第三代天守閣。

 

大阪城天守閣不管從JR或是地鐵出來

都需要小走20分鐘,路上還有經過NHK電視台

IMG_8285.JPG  

挖~這不是日劇中才會出現的嗎?

看到NHK,再過個馬路,就到了天守閣外圍

 

才剛進大阪城天守閣外圍,就有好多路跑的民眾

這讓愛路跑的我們,整個路跑魂上身

內心哭喊著真想一起跑啦~~~

IMG_8310.JPG  

 

往大阪城的方向走

會先經過外圍的護城河

雄偉的石垣和護城河構成壯闊的景觀

忍不住想說好美麗啊~~

 IMG_8290.JPG  IMG_8305.JPG  

今天的雲,有棉花糖的感覺

  IMG_8318.JPG  

到大阪的第二天,太陽公公一樣非常賞臉

給了我們超好的天氣

 IMG_8335.JPG  IMG_8341.JPG  IMG_8348.JPG     

 

藏在樹裡的天守閣

 IMG_8350.JPG

撥開雲霧見天守閣XD

IMG_8353.JPG

IMG_8362.JPG

拿著大阪周遊卡,去售票處換門票

IMG_8370.JPG   

進入大阪城內部,共有8層樓

IMG_8385.JPG

2F~7F,分別介紹豐臣秀吉以及他的時代

8F為展望台

可欣賞整個大阪的風景

 IMG_8387.JPG IMG_8389.JPG IMG_8391.JPG  

大阪城的外頭有非常多小攤販

其中賣冰淇淋的店家好多喔~~

右下主打超濃郁鮮奶油

IMG_8395.JPG  IMG_8399.JPG  

造型非常特別

來到天守閣,不妨買一隻吃吃看喔!!!

 IMG_8397.JPG

接著我們到大阪生活今昔館(點進去有官網),推薦指數:

IMG_8411.JPG

這是日本首個以大阪的「住宅和生活」為主題的博物館

館內以實物大小重現了江戶時代後期的大阪街市風光

商家・交流所・澡堂,可以充分感受到當時的繁華

 

進入館內前,也是要拿著大阪周遊卡,去售票處換門票喔

 IMG_8409.JPG     

這也是這趟日本行中,我非常期待的景點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這裡有和服/浴衣的體驗(2人¥400,30分鐘)

 IMG_8427.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由於當天是星期日

所以11點到達的我們,抽完號碼牌,要等到下午1:30才能體驗

不過館內強調出館後還可以回來,所以我們就先去本格カレー工房咖哩飯(點進去有介紹)

 

換和服前,先拍拍照

 IMG_8434.JPG   IMG_8449.JPG  IMG_8454.JPG IMG_8456.JPG IMG_8457.JPG  

這裡還有提供面具供遊客使用

 IMG_8442.JPG

很特別的是,今昔館還有運用光線和聲音,打造白天、黑夜、陰天、打雷..等的情景

這是陰天喔~~

 IMG_8445.JPG

接著~將將

換上和服啦~~

 IMG_8510.JPG IMG_8511.JPG  

話說,因為人太多,所以選擇性比較少

謝老大幫我挑了亮綠色

我原先非常不想選這件的

結果照完相

整個也太適合我了吧~~蛙哈哈哈

真的要謝謝親愛的幫我挑的這件啊~

太亮眼了啦!!!

 IMG_8522.JPG  

哈哈~~真的好新奇又超有趣的!!!所以拍了好多照片XD

 IMG_8567.JPG  IMG_8580.JPG IMG_8589.JPG  

謝老大好像大將軍

超有氣勢的!!

 IMG_8517.JPG IMG_8571.JPG IMG_8622.JPG  

看我有多三八阿花~~(整個非常自high)

 IMG_8597.JPG IMG_8646.JPG  

我們在這裡迅速的殺了很多底片後

又趕快換下和服,準備去坐天保山摩天輪~~

 第二天上半天的這兩個行程~~都超推超推啦!!!!

 

相關資訊

大阪城天守閣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1,9點開門

電話:06-6941-3044

1.JR大阪環状線 森ノ宮駅3B出口,從OSAKA BUSINESS PARK出來,穿過公園(20分,¥180)

2.走到御堂筋線【なんば駅】,坐到【本町】,再換地鐵中央線【C18谷町四丁目駅】1B、9號出口,下車走20分鐘(15分,¥240)

 

 

大阪生活今昔館

走到地鐵谷町線【T23谷町四丁目駅】,坐到【T18天神橋筋六丁站】3號出口,8樓

住址: 〒530-0041 大阪市北區天神橋6-4-20 8樓

10:0017:0016:30停止入場)星期二休



還會想要看:(點進去有連結)
Day4奈良。美食。日月亭
Day5奈良。奈良公園、東大寺看爆衝小鹿
Day4神戶。美食。Mouriya (モーリヤ)神戶牛排
Day4神戶~北野異人館(風見雞館、萌黃之館)、北野星巴克
Day3京都。美食。祇園川上懷石料理
Day3京都。美食。祢ざめ家鰻魚飯
Day3京都~清水寺及周圍
Day3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Day2大阪-2~ 天保山摩天輪、聖瑪麗亞號、通天閣
Day2大阪-1~大阪城天守閣、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美食。利久牛舌、喝鈍豬排、格カレー工房咖哩飯
住宿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 @JR難波站
Day 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Hep Five 摩天輪
【京阪神奈五日遊】行前說明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