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最近忙新家裝潢的事情有點頭昏

好多事情變得好快讓人措手不及難以反應

~~到了假日,還是要開開心心的上菜喔~~

 

紅燒牛肉

爸爸教我一個五星級師傅版本的紅燒牛肉

迫不急待要來試試看

重點就是牛肉不川燙,先煎過,把肉汁鎖住

再做紅燒或其他料理

今日嘗試,牛肉多汁,真是更勝一籌~~

絕對做為我的家傳料理啦!!!

1.jpg

材料:牛肋條適量、薑1塊、洋蔥1顆、紅蘿蔔2條、米酒1杯、醬油1杯、水2杯、糖2大匙、豆瓣醬4大匙

作法:

  1. 紅蘿蔔削皮切塊、牛肋條成適當大小(不要太小,滷過會縮)、薑切片、洋蔥切絲。
  2. 牛肉塊煎至兩面焦黃,放入壓力鍋加入醬油、米酒、水、糖、豆瓣醬,升兩條線關小火煮5分鐘洩壓即可。

ps.普通鍋子就燉煮45~60分鐘,至自己喜歡的程度就ok囉~~

 

檸檬雞翅

上回在好市多買的雞翅還沒煮完

買了檸檬要做蛋糕,多的就來做檸檬雞翅

非常簡單,而且我買的雞翅是小的那種

很容易煎熟

如果是比較大的,建議在雞翅背面劃一刀,比較入味喔~~

2.jpg

材料:雞翅13隻、檸檬汁6大匙、蠔油6大匙、水2米杯、糖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1. 檸檬汁、蠔油、水、糖、白胡椒粉攪拌均勻成醬汁備用。
  2. 雞翅洗淨擦乾,平底鍋不加油,將雞翅煎至兩面焦黃。
  3. 加入醬汁煮滾轉小火煨煮,依個人口味調整,待醬汁收乾(5分鐘),即可起鍋

 

山藥鮮菇雞湯

老公愛喝湯

山藥雞湯、山藥排骨湯常煮

今天加入鮮香菇,來場美麗的邂逅吧~~

5.jpg

材料:雞骨適量、鮮香菇2大朵、山藥一塊、米酒少許

做法:

  1. 雞骨川燙、鮮香菇洗淨切塊、山藥去皮切塊。
  2. 另起一鍋放入水、雞骨、米酒,煮滾20分鐘後,將鮮香菇及山藥放入鍋內再煮5~10分鐘至山藥軟,加入適量鹽巴調味即可。

 

清炒高麗菜

這應該就不要細講了

高麗菜和香菇、蝦米一起炒

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3.jpg

香煎鯖

感覺好久沒吃魚了

大家要多吃魚

永保健康啦~~

4.jpg

最後

小廚娘上菜囉~~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