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謝老大出差回來囉~
 小夫妻又一起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很開心
 這星期的菜色紅燒獅子頭是功夫菜~

紅燒獅子頭一直想嘗試
但查了食譜後發現,每個食譜都是要先炸過(過油)
不愛油炸的我,自然就不想嘗試
看到carol的食譜用煎的
覺得很不賴就來嘗試看看~~
只是家裡新買的醬油好淡,加了好多還是不深
最後味道真的不夠入味
下回還是要買回慣用的大吟釀醬油

 
另外~蔬菜海鮮煎餅就非常成功就是了~~呵呵

對我來說
烹飪和烘培的時候
是我最有自信且最開心的時候
雖然有時也會出ㄘㄟˊ
但一點也不會影響我對烹飪和烘培的熱情
只會讓我愈挫愈勇

繼續努力
喜歡烹飪和烘培時的自己


小廚娘健康上菜囉~~

 
蔬菜海鮮煎餅 

材料: 蝦子、花枝、紅蘿蔔、韭菜、蔥、洋蔥、雞蛋1個、低筋麵粉、太白粉2匙、鹽
作法:
1.蝦子切半、花枝切小塊、紅蘿蔔用銼板銼成籤、洋蔥、韭菜及蔥切細末備用
2.所有材料通通加在一起,麵粉慢慢加至拌起來稠稠的(不用加水,因為韭菜會出水) ,拌均勻
3.平底鍋加熱一匙油,把麵糊倒進鍋裡,攤平用鍋鏟整圓形狀。
Ps.此時要用小火喔~~然後如果食材切得比較大,擔心不易熟,可以將食材先下鍋煎至半熟,再把麵糊淋下去一起煎。
4.雙面皆煎個2-3分鐘,煎至焦黃即可。

可用刀切開(我是懶得切囉~~),搭配我老公最愛的番茄醬一起吃~好棒啊!!

紅燒獅子頭


材料:豬絞肉500g、板豆腐1塊、蔥白2根、蛋白1個、薑2片、荸薺10粒、大白菜1顆
肉餡調味料 :醬油2大匙、鹽1小匙、麻油及太白粉1大匙、紹興酒2大匙
燉煮高湯材料:高湯2碗(沒有就用水代替)、青蔥2支、薑2片、紹興酒1大匙、醬油4大匙、糖1小匙
步驟:
1.白菜用手撕成大片洗淨備用。
2.板豆腐用刀背壓成泥狀蔥白、薑及荸薺切末,雞蛋取蛋白部份備用。
3.絞肉加上步驟2的材料及肉餡調味料攪拌均勻,用手拿肉餡在盆中摔打增加黏性。
4.將肉餡依照自己的喜好大小捏成肉丸(手上可以抹一點油較好操作)。
5.油鍋將肉丸子放入,中小火煎到2面呈金黃盛起備用。
6.將白菜放入鍋中悶炒至軟。(不用加水或油,放入後稍微炒一下後蓋鍋蓋悶個2分鐘後翻面再悶2分鐘—此動作持續到白菜都軟了)
7.炒軟的白菜放入大鍋中鋪底,肉丸子放上,將高湯加滿(約蓋過肉丸)及放入高湯調味料,放入電鍋中燉煮1小時即可(外鍋放4杯熱水)。
Ps. 或是放入砂鍋中,用瓦斯爐燉煮1小時。(中途要翻一次面)

之後這道菜除了改醬油的品牌增加鹹度和色澤外
還可以加上香菇末應該會更棒囉~~


醋溜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1/4顆、乾辣椒2根
調味料: 糖少許、醬油少許、醋2大匙
做法;
1 高麗菜用手撕一片片後洗淨
2 將調味料放碗內拌勻
3 鍋內放油先煎香乾辣椒
4 放入高麗菜炒軟後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

喜歡微酸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囉~~



紅燒吳郭魚


材 料:吳郭魚1條、蔥段1支、薑3片、紅辣椒1隻、水適量
調味料:醬油3大匙、酒1大匙、糖1小匙
步驟:
1.將魚全部清洗乾淨並用餐巾紙將水分擦乾,在魚身斜劃刀。
2.鍋中加油一大匙,放入魚,蓋上鍋蓋,雙面各煎2-3分鐘,煎至兩面焦黃後盛起備用。
3.原鍋,再加油一點點,放入薑片炒香後,倒下水、辣椒絲、醬油、糖、蔥段並放入煎過魚,稍煮至魚的鮮香散出(兩面各煮2-3分鐘),淋入酒,熄火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