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做出很濃郁又濕潤的布朗尼
試過版上許多大師的食譜
不過一直沒做出中意的布朗尼
(不過也是我手藝不精啦!!)

直到看到
號稱史上最棒的布朗尼
加上版友的實作分享實在很成功
所以又激起我做做看的動力

不過
第一次的實作非常失敗
步驟看錯、減糖減過量加上烤過頭
成為我史上最糟糕的蛋糕
當下實在好難過
怎麼會這樣
硬吞完蛋糕後
隔天又重新試做了一次
結果大成功

我的食譜如下:(奶油與糖減1/3版)

材料:
奶油        90 g   (原食譜 140g)
糖           150 g  (原食譜 230g)
可可粉     85 g
水           10 cc
蛋           2顆
中筋麵粉 55 g
碎核桃     100 g

事先準備工作:
1. 核桃切碎,用150度烤香
(我大概烤了10分鐘吧!!香味出來即可)
2. 中筋麵粉、可可粉分開過篩備用


做法:
1. 將奶油用中火煮至融化,中途不時攪拌使均勻加熱(否則邊緣會焦掉喔!!),煮至琥珀色後倒入攪拌盆

2. 同步加入可可粉、糖及水均勻攪拌(務必確認均攪拌均勻,糖比較難化,這個步驟我花了一些時間,盡量不要有顆粒喔!!

3. 確認都均勻後逐一加入雞蛋(也是確定都均勻攪拌後才加入下一顆蛋喔!!)
Ps.加入雞蛋後,會發現變的很難攪拌,是需要花些力氣與耐心的喔!!

4. 加入過篩的麵粉,務必將整個麵糊攪拌至滑順狀後,加入碎核桃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入烤盤以事先預熱好的烤箱以160度烤約25分鐘

建議:烤的時間還是要視各家烤箱的溫度而定,用牙籤插入,剩下 一點點沾黏即可,不用到完全不沾黏,要不然會太乾喔!!

我覺得我這次還是有一點點過乾了,若早一~兩分鐘關火,裡面的濕潤度應該可以更明顯嘍!!

這次減糖減油減的剛剛好,還滿滿意的說!!呵呵
而且話說我做完蛋糕,立刻趕去醫院開刀,說我拼不拼啊???
沒辦法,烹飪真的是我最大的興趣
看到喜歡的家人和謝老大吃的開心,是我最大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