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
想說不要總是烤蛋糕 應來點不一樣的

想到謝老大好像滿愛吃烤布蕾
那就來找食譜吧!!!

我採用
Carol香草烤布丁的食譜(點進去就可看到囉)

再將原食譜焦糖的部分放在杯底
改為用噴槍的方式焦化成焦糖放在上層
就成了我送給謝老大七夕的法式烤布蕾~~情人節禮物啦!!!

法式烤布蕾
材料
(原食譜通通減半,再做了一些調整)

全蛋2顆   (Carol說,蛋是軟硬的關鍵,愈多愈硬,所以原食譜減半後,我多加了半個蛋)
蛋黃1個
牛奶275g
細砂糖25g
香草粉3g(原食譜用香草莢)

步驟:
1.將鮮奶、細砂糖放入鍋中加熱,輕輕攪拌煮至砂糖融化關火,放至微溫

2.雞蛋用攪拌器打散後加入香草粉拌勻

3.微溫的牛奶一點一點慢慢加入打散的雞蛋液中,一邊加入一邊攪拌

3.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

4.將雞蛋牛奶液倒入烤盤中約8分滿

5.放入深烤盤中,烤盤注入沸水,水深至少至烤布蕾烤盤的1/2高度

6.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35分鐘
小提醒:烘烤時間會與蛋液的高度有關

7.時間到就輕輕搖晃一下杯子,看看是否還有液體晃動,若沒有即可出爐

8.放涼後就放入冰箱中冷藏3-4小時
小提醒:如果杯子沒有蓋子,表面要用保鮮膜覆蓋才放冰箱,避免乾燥

9.從冰箱拿出來後,表面撒上細砂糖,稍微用手指將砂糖鋪平後,用噴槍焦化成脆脆的焦糖就完成啦!!!!!
小提醒:細砂糖愈多,焦糖的表面會愈厚愈脆喔~~
(我撒超多,我愛厚厚的焦糖啦!! )


小小提醒:
烤過頭、烤盤中的水高度不夠、溫度太高,都會造成表面都容易裂開喔
熱水放滿一點,時間不要設定太長
時間到就必須看看布丁是否還有晃動
要確定有沒有熟
還可以用一根細竹籤插入
如果沒有蛋液流出就表示熟了
如果已經不晃了就可以出爐
(稍微有一點晃也沒有關係 讓布丁出爐後直接在沸水中放到涼,這樣也比較不會烤裂)


話說法式烤布蕾也小小的折騰我一下
因為carol提醒大家
烤盤注入沸水,熱水一定要放夠滿
水深至少至布丁烤盤的1/2高度
偏偏…..我沒有夠深的烤盤
變得我要加沸水至差一點點即將滿出來的程度才能放進烤箱
光是要放進烤箱
我就被燙到好幾次

中途也因為擔心水不夠深
好怕中間會裂開
成品會不好看

結果結果
老天爺對我真的很仁慈
成品非常漂亮
表面脆脆的焦糖也烤的恰到
(在此也要謝謝我那辛苦的老爸,因為他認為我只剩一隻眼睛,所以硬不要讓我自己用噴槍,
所以基本上,表面的焦糖是他負責的,呵呵!!)


脆脆的焦糖與布蕾兩者一起在口中輕輕咬碎融化
有一種超級幸福的感覺
甜甜蜜蜜蔓延到心裡
不知道謝老大是不是這樣覺得呢??

呵呵
情人節的禮物當然不只這樣
還外加兩件衣服

謝老大英文名的T
(我可是找了好久呢!!!!  )


而我的情人節禮物呢
嘿嘿

看到的都是啦
但我絕對要聲明:我只有要求我要那本書啦!!!!!!!!
其他的…都是他擅作主張的
呵呵~~~還是謝謝你啦
親愛的 讓你破費了~~

謝謝你~~因為有你在 
讓我覺得天天都是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