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瑪芬蛋糕我想做好久了

因為很早就知道謝老大愛吃

偏偏時間,精力,腦袋有限

所以就一直拖到今天成為他的聖誕節禮物之一

又是一陣的ptt  google搜尋

終於完成我的配方
不囉說!!

看下去吧!!

試做part  1

材料:(可做12杯)
低筋麵粉   300g
奶油 180g 
修正為160g
糖     160g  修正為130g

蛋 4個
巧克力豆   150g
可可粉    70g
牛奶   200ml
鹽   少許
泡打粉    12g

做法:
1.將
奶油放室溫下稍微軟化後切成小塊(以方便拌勻)
ps,我做的那天比較冷,所以放了兩個小時才軟化喔!!
大致來說,手指可壓出印子的程度即可啦!!
2.烤箱預熱170度
3.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鹽過篩備用
4.奶油與糖打至泛白蓬鬆後蛋一顆顆加入攪拌均勻
ps.要一顆加入確定攪拌均勻後才加入第二顆喔!!
5.過篩後的麵粉與牛奶各分三次加入攪拌均勻
(就是麵粉~牛奶~麵粉~牛奶~麵粉~牛奶這樣加入攪拌)
6.將巧克力豆拌入攪拌均勻
7.倒入杯子(八分滿),上面再灑一些巧克力豆,以170度烤25~30分鐘即可

可能是巧克力豆灑超多
所以巧克力超濃郁
真的超香濃的!!

第一次烤的裂痕很美~~



但是但是~
我不是買耐高溫  耐烤的可可豆嗎?
怎麼還是融化了!!


而且由於可可豆有重量
都沉到底下
烤完的瑪芬底部呈現一些融化的巧克力




no~no~no~

我要的是瑪芬上面有可可豆的那種啦!!

不服輸的我~
想說要去看謝老大姐姐的新房子
又烤了一次當禮物

part  2

材料相同
只是做法上有一點點變動
在步驟6先將大部分的可可豆加入拌勻
之後送入烤箱
烤了約5~10分鐘
表面有一點點凝固後
拿出來將剩下的可可豆灑在上面
繼續烘烤!!

結果~~將將~~
我的瑪芬出現了!!



整體來說!
裂痕沒有第一次漂亮
不知道是因為裝太滿
還是中途加入可可豆關係呢??

但是我就是要可可豆在上面的啦!!




也不知道這樣中途再加入一些可可豆的做法是否正確?
還請大家多多指導喽!!


不過
謝老大依舊捧場
加上妹妹也超愛~~

減糖減油版的吃的也健康
謝老大吃的也開心
哈哈哈哈
ya~~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