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天(98.5.30)一早
謝老大計畫帶我去我最期待的港式飲茶~『美心酒樓』

謝老大去之前特別查了地址在銅鑼灣
因此,我們就坐地鐵道到銅鑼灣吃飲茶嘍!

但是~萬萬想不到…….


『美心酒樓』整個找就是找不到


問了兩個站在路邊的阿sir
答案是:

改建!

阿sir指著原先美心酒樓的地方
整個夷為平地


我們倆整個傻眼!


之後我們不死心
路上問了一個小姐問附近有沒有其它的酒樓吃港式飲茶
並和她說明我們遇到的情形
結果...
那個女生超好的
一直幫我們打電話詢問哪邊有美心酒樓?
(打了好幾通,我和謝老大整個超不好意思的!

而且我們忘記和好心人拍照了啦!!


由於遇到好心的女生
我們前往
銅鑼灣的『翠園』餐廳
(美心集團旗下的餐廳)


『翠園』的裝潢超級貴氣
是個環境很乾淨、用餐氣氛舒適的飲茶餐廳 

 

看得出來...都是有些年紀的顧客群!!
點心很精緻

分為:大點: HK29, 中點: HK26, 小點:HK 17
特點:HK 39,頂點:HK 44,蝦餃點:HK 30,腸粉點:HK 30




不多說!看看吧!(基本上…我們都叫大點的點心

鮮蝦燒賣(HK 29)+干蒸牛肉賣(HK 26)+蠔皇叉燒包(HK 26)
都很好吃!

 
蠔皇叉燒包近拍!是翠園招牌點心之一喔!
熱呼呼的!



黑椒金錢肚(HK 29)~超嫩!
有點辣辣的!謝老大很愛這一道菜!


 
蜜汁叉燒酥(HK 26)+鮮蝦餃(忘了價位)

 
蜜汁叉燒酥又酥又香,有點油就是!
(不過...有不油的叉燒酥嗎?) 


鮮蝦餃內餡是包鮮蝦泥!吃的到蝦子的鮮味喔!!


皮蛋瘦肉粥(忘了價位)
我個人覺得粥品很好吃!熬的很香!料很十足!
超大一碗,兩個人分都嫌多!


香煎蘿蔔糕(HK 17)

已經被我吃了一塊啦! 煎的剛剛好
有附醬料!不過基本上我覺得味道已經夠了!


流沙奶黃包(HK 26)~超可愛
細滑香濃奶黃餡,也是翠園招牌點心之一喔!

 
奶黃餡快流出來啦!其實很燙!
不過奶黃包都好甜喔!


 
謝老大戲隱犯了~


青椒(忘了價位)~上面是蝦泥餡


這是莫名其妙來的!
基本上推餐車的阿姨大部分不太會說國語,問我要不要青椒
我聽成要不要辣椒?
我說好,結果…送來是這個!
還滿好吃的啦!蝦子搭配青椒還滿搭的說

整體而言,蠻好吃的,不過價格超高!!

加上一成服務費與一個人茶水錢HK 12
兩個人共吃了309HK(約台幣1200多)


結帳後門口拍一張吧~真是很貴的一餐!
(謝老大!真的讓你破費了!!)


謝謝你!讓我吃到這樣幸福的一餐




『翠園』優惠時段有兩個
早茶是7:30~11:30
下午茶是14:00~16:30
不管大中小點 一律HK14.8元一盤
然後星期一到五(六日及公眾假日除外)
餐廳並特別聲名,早茶優惠打折是以結帳時間
下午茶是以入場時間算唷!
 


『翠園』
香港銅鑼灣希慎道1號(在銅鑼灣廣場二期)




之後就去銅鑼灣的時代廣場走走還有吃一大堆的甜點嘍!




其他景點與美食連結:

2009香港~~我來了!!

香港甜蜜密Day1~啟航

香港甜蜜密行Day2之一(金鳳茶餐廳)

香港甜蜜密行Day2之二(海洋公園)

香港甜蜜密行Day2之三(翠華餐廳+蘭桂坊+杏花樓+太平山夜景)

香港甜蜜密行Day3之二(甜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