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29  

今天因為買太多菜,回家後發現板豆腐都被擠壞了

害我的豆腐鑲肉做的很失敗(so sad)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沒有一帆風順,不可能事事順心

轉個念頭,將碎掉的豆腐拿來和雞蛋一起煎,成果真是美味

今天算是學到一課了

人生啊,沒有絕對,隨機應變也是很重要滴
不過~~~豆腐鑲肉,我下次還是會再次挑戰你的!!!!!(下戰帖)

 

 

照燒雞腿佐蒜片

老公指定料理~~立馬動手做~~

DSC01213  

材料:去骨雞腿2塊、蒜頭5瓣
醃料:醬油、味霖、米酒(1:1:1)、糖少許

做法:
1.將醃料放在一大碗中混合均勻,放入去骨雞腿醃2小時
2.取一平底鍋不加油,將去骨雞腿有皮的那面朝下,兩面煎黃

3.煎的差不多時,將蒜片煎至金黃(取出)

Ps.我忘了取出XD,所以成品沒有很好看

4.倒入醃肉的醬汁,再加一些水淹過雞肉
5.煮滾後轉小火都煮約10分鐘

Ps.中間要翻面喔!!這樣雞腿上色才會均勻

6.放涼後切塊,擺上煎好的蒜片就ok囉~~

Ps.可惜我蒜片煎完忘記拿出來,竟然和雞肉煮了10分鐘XD,賣相沒有很好,請包涵~~~

 

梅花肉燒白蘿蔔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燉肉

燉一鍋肉,帶飯、吃個兩天,都很ok

所以常常做不同的燉肉料理

這次刻意將白蘿蔔切大塊

好像關東煮

賣相我喜歡

當然口味也是一級棒囉!!!

 DSC01234  

材料:梅花肉(也可換成五花肉、排骨)、白蘿蔔1條、醬油半碗、醬油膏3大匙 、八角1顆、水適量

做法:

1. 蘿蔔削皮  、切成大塊、川燙梅花肉備用。

Ps.因為我是用壓力鍋,白蘿蔔切大塊才不會一燉煮就太過軟爛

2.鍋中放少許油後將梅花肉煎至兩面焦黃,倒出餘油

Ps.油可以拿來炒菜喔!!這種動物性的油脂相對健康很多喔!!

3.下三大匙醬油和一小匙醬油膏拌炒,讓豬肉每面均沾裹上醬汁

4.將梅花肉、蘿蔔、半碗醬油、適量水、八角放入壓力鍋,升到兩條線時,煮10分鐘,慢慢洩壓即可

Ps.一般鍋子的話,就是小火燉煮30~40分鐘,或是自己喜歡的程度

 

 

醬燒豆腐鑲肉

這道賣相真的差

讓我覺得有點丟臉啊~~

下次絕對再挑戰一次

豆腐鑲肉~~你等我!!!

 DSC01214  

材料:板豆腐2塊、絞肉適量、醬油、糖少許、太白粉少許

醃料:醬油少許

作法:

1.絞肉加入一點醬油、米酒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2.豆腐用刀子把中間挖空。

Ps.這個步驟我就失敗了,因為買來的板豆腐已經被擠壞了

3.在豆腐洞內灑少許的太白粉,抓適量絞肉將豆腐洞口填滿。

4.取一平底鍋熱,倒一點油,將有肉餡那面朝下放入鍋中,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後,再加入適量的醬油、水、糖一起煮10分鐘

 

青椒炒小魚

小魚很補鈣

在超市看到,立馬買一包

不過颱風天後的青椒也太貴了吧~~

兩小個竟要價40元~~也太over

 DSC01218  

材料:青椒2個、小魚適量、豆鼓一點點、米酒

作法:

1.青椒洗淨切小條、小魚及豆鼓洗淨備用。

2.取一鍋,加一點油後開火,將豆鼓、小魚炒香後,加入一點米酒嗆香。

3.加入青椒拌炒至熟即可。

 

 

豆腐煎蛋

前面有提到

由於豆腐被擠壞了

所幸就將擠壞的豆腐壓碎加入雞蛋液一起煎

超豐富營養的蛋白質料理就完成囉~

DSC01223  

材料:板豆腐半塊(或是任何豆腐)、雞蛋3個、蔥一根、鹽適量、胡椒一點點

作法:

1.蔥洗淨切細末備用。

2.板豆腐放入大碗中壓碎,加入3個雞蛋、蔥末、鹽、胡椒攪拌均勻。

3.取一平底鍋,倒入比平常炒菜多一些油,倒入蛋液,煎熟即可。

 

蒜蓉秋葵

現在是秋葵的季節

秋葵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由於富含蛋白質

而且熱量又不高

而且對胃好

推薦給大家健康的料理~~

 DSC01224  

材料:秋葵一把

蒜蓉醬:醬油膏2匙、蒜末適量、香油少許

1將秋葵川燙後,放涼備用。

2.蒜蓉醬醬汁調勻。(秋葵煮太久,表皮會太軟,汁液也會滲出)

3.秋葵從冰箱取出後,淋上醬汁即可。

 

開飯囉~~~

 DSC0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