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5  

提早過母親節,中午吃母親節大餐

下午一起去喝下午茶,晚上呵呵!!小廚娘就簡單上菜!!!

 

今天選擇的菜色,大多用烤箱電鍋就可以料理

很喜歡放進烤箱或電鍋就可以等待美味料理上桌的菜色

想省時間、圖方便的親朋好友們~~

多多利用囉!!

 

不過不過,新聞說啊!!烤的東西還是盡量避免

說會釋放一些有毒物質

哎呀~~~到底該怎麼拿捏呢?

 

 

鹽烤豬五花

這道料理無敵簡單,只要3樣材料,2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而且和燒烤店烤出來的差不多

自己在家裡吃私人燒烤XD

很幸福啊~~

 DSC00996  

材料:豬五花肉(切好)、鹽巴、胡椒
作法:
1.
將豬花肉兩面均勻抹上鹽巴以及胡椒,醃製三十分鐘。
2.
將豬五花排好放入小烤箱,約烤15~20分鐘,稍微焦黃就完成。
ps.
食用前,可灑上七味粉,更美味喔!!

 

 

香菇蒸肉丸

這道料理類似的做法我做過許多

其中有寫食譜的就是<芋香肉丸>(點進去有)

我也很喜歡蒸肉這樣的料理

沒有香菇,也可以加蔥,也很香

當然也可以通通加

 

可以平鋪成肉餅,也可以揉成肉丸

上面可以放芋頭丁地瓜丁

也可以在肉餅上面打個

 

有很多總變化,通通都好吃

分享給大家~~~

 

今天有點小偷懶

肉丸沒有捏很緊

所以蒸完後就變肉餅了,哈哈

DSC01004  

材料:絞肉一盒、香菇3朵

醃料:醬油 1大匙、米酒 1大匙、鹽一點點、白胡椒一點點

 

作法:

1.香菇泡開切絲備用。

2.取一碗放入絞肉,加入醃料、香菇攪拌均勻醃製約15分鐘。

3.捏成丸子狀放入碗中,再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蒸熟即可

Ps.若用鍋子就用中火蒸15分鐘。

 

清蒸大蛤蜊

在市場上看到這個超大蛤蜊看了好久了

一個相當於相機蓋子的大小耶

DSC00992

4顆要價100元,我們買8顆嘗鮮

可能因為是老顧客,老闆多送一顆真不賴

 

大蛤蜊果真非常鮮甜

偶爾奢侈一下囉!!呵呵

 DSC00989   

材料:大蛤蜊8顆、薑適量、米酒適量

作法:

1.將蛤蜊洗淨、薑切成薑絲

2.取一大碗放入蛤蜊、薑絲,倒入一些米酒,中大火蒸至蛤蜊全開

(約5~7分鐘)

 

清炒龍鬚菜

DSC00993  

材料:龍鬚菜一把、薑絲少許、蒜頭少許、辣椒少許、鹽少許

作法:

1.龍鬚菜洗淨切段、蒜頭切片、薑切細絲、辣椒去籽備用。

2.冷鍋加入一點油,爆香蒜頭、薑再入龍鬚菜炒至微軟。

4最後加上鹽巴調味,加入辣椒稍微拌炒即可。

 

最後加上香煎鯖魚~~

~~有沒有人看出啥端倪啊~~

~~

因為皮煎破了,所以就乾脆反面拍照了啦!!

呵呵

DSC00994  

不管了,開飯囉~~

DSC01005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