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的生日
我過了一個非常簡單又開心的一天
中午回娘家吃爸爸煮的壽麵
傍晚去看最近佳評如潮的恐怖片<厲陰宅>
哈~~選擇看鬼片慶生
有沒有很大膽啊?哈哈

先離題一下
<厲陰宅>真的很不錯看
整體氣氛、劇情編排很不賴
愛看恐怖片的我
目前列為我看過最好看的恐怖片之一喔!!


感謝各位朋友給我的生日祝福~~我都收到囉!!
有家人們和老公的陪伴
讓我度過非常開心的一天
非常感謝老公對我的包容與準備的生日驚喜
簡單幸福~非常滿足
I love you all

過完了生日
小廚娘今天當然還是要上菜囉~~
小廚娘假日上菜: 滷雞腿、熱炒小卷、筊白筍炒肉絲、韭菜玉米蛋煎餅、清蒸豆仔魚

滷雞腿麵輪


材料: 棒棒腿5支、麵輪約1碗(我買20元)、鵪鶉蛋約15顆、辣椒(怕辣...可剖開去籽) 1根、

滷汁:
醬油200ml、紹興酒200ml、蒜頭4~5瓣 (拍扁)、薑2~3片、青蔥1根 、冰糖1大匙、洋蔥 (切成四瓣的大塊狀)1/2個、水適量 (倒入鍋內至蓋到肉的份量)

做法:
1.麵輪用熱水泡到變軟(需要2小時左右喔!!)、蒜頭4~5瓣拍扁、薑切2~3片、蔥切段備用
Ps.途中可多換幾次水,並擠去水份,主要是可以去除油脂
2.棒棒腿洗淨放入滾水中燙至變白,取出洗去雜質
3.把滷汁、棒棒腿洗放入鍋內,煮滾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4.再放入麵輪及鵪鶉蛋,煮到麵輪入味即完成(約10-20分鐘)

雞腿滷得夠久
一夾就要散了
超級入味~~

 熱炒小卷


材料:小卷(半斤多)、蒜頭適量、青蔥1支、紅蔥頭適量
調味料:醬油半匙、米酒1大匙、油膏半大匙、糖1/2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將小卷洗淨後燙熟、蒜頭、紅蔥頭拍切碎,青蔥切小段備用。
2. 鍋中倒入油,將蒜頭、紅蔥頭爆香後將小卷放入鍋中翻炒一下。
Ps. 小卷已是熟的,不要炒太久喔!!
3. 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再加入一點點太白粉水,讓醬汁巴附在小卷上,煮到湯汁略收乾
Ps.建議先將所有調味料放在小碗中拌勻。
4. 加入青蔥扮炒一下下就好,最後撒些白胡椒粉即可關火。


小卷帶有鹹度,所以要注意減少醬油的量
我覺得這道菜我煮得過鹹了(上面食譜已調整鹹度)

喜歡辣的也可以加辣椒囉~~
謝老大有點感冒
我就沒有加辣了~~呵呵


筊白筍炒肉絲


材料:茭白筍5根、豬肉絲、紅蘿蔔半條、黑木耳適量、大蒜2小瓣
太白粉少許、醬油適量、米酒適量、香油(麻油)適量、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醃肉: 太白粉少許、醬油一點點、麻油一點點

做法:
1. 豬肉絲以醃肉材料醃好備用。
2. 茭白筍洗淨去除頭部綠皮後切滾刀塊、紅蘿蔔切薄片、黑木耳切粗條、蒜頭切薄片備用。
3. 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豬肉絲炒至5分熟,撈起備用。
4. 以鍋中餘油(沒有油的話就放一些油)爆香蒜片、紅蘿蔔,再放入茭白筍及黑木耳快炒均勻。
5. 放回豬肉絲快速拌炒,並加鹽和白胡椒粉調味,起鍋前淋上幾滴香油、米酒翻拌均勻即完成。


小建議:
茭白筍和紅蘿蔔建議切薄片或切絲,比較快熟,我切滾刀塊要炒好久才會熟~~。


韭菜玉米蛋煎餅


這道菜是臨時加的
翻冰箱的時候
看到上星期買的韭菜還沒吃完
左思右想就發明出這道菜~~
很清爽~~謝老大說下次加個鮮蚵應該也不賴~~

材料: 韭菜一小把、罐頭玉米粒適量、蛋3顆、低筋或中筋麵粉、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韭菜洗淨切末,拿一大碗將韭菜、玉米粒、蛋、麵粉、鹽、胡椒粉放入攪拌均勻待10分鐘。
2.起油鍋,倒入麵糊煎至兩面焦黃,可搭配番茄醬吃很不賴喔!!

清蒸豆仔魚~~



滿滿整桌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