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9867156.jpg

自從女兒上幼幼班後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沒安全感

變的更黏,歡的程度也更大~~

 

有時後馬麻真的招架不了

會兇兇,生氣完後又好後悔

抱著女兒說對不起~~~

希望這段過渡期,能夠趕快渡過

 

我也真的好珍惜女兒現在的年紀

童言童語真的無敵爆炸可愛~~

 

這周上西餐~~

吃到一半,女兒說:馬麻真棒棒

呵呵~~被女兒稱讚覺得有點好笑~~~

 

這餐三道料理都很推薦~~~

和大家分享

 

蝦鮮南瓜燉飯

S__59867146.jpg

非常簡單~~有濃濃南瓜香氣的燉飯

南瓜的量要足夠才夠味喔~~

這道料理有南瓜的香又有鮮蝦的甜味,絕對一碗接著一碗,一定要試試看喔~~

我的高湯是用這餐的高湯-蛤利湯,真的沒有高湯用水取代也可以喔~~

 

材料:南瓜3/4蝦鮮8菇6個、大蒜1個、洋蔥半顆、花椰菜適量、高湯

做法

1.蒸南瓜,趁熱壓成泥、將花椰菜燙熟、白飯煮好放涼備用。

2.洋蔥切丁、蘑菇切片、大蒜切蒜末備用。

3.平底鍋放入油熱鍋,洋蔥丁炒香,接著放入蒜末炒至香味出來,再放入蘑菇拌炒。

4.加入高湯及南瓜泥拌炒均勻(南瓜盡量用鍋鏟壓,融合到高湯裡),加入蝦鮮煮熟

5.倒入白飯,拌炒均勻到湯汁收乾即可盛盤。

 

 

鑄鐵鍋無水番茄燉牛肉

不加一滴水~~滿滿番茄牛肉味

燉煮的時候滿屋的牛肉香~~~~

這道料理沒有鑄鐵鍋,用壓力鍋也可以喔

也可以用牛腱肉取代~~油脂也不會像牛肋條那麼多囉~~

S__59867149.jpg

材料:牛肋 條、薑片3片、牛蕃茄3顆、洋蔥 半顆、紅蘿蔔半條、菇適量
調味料
鹽 1大匙、黑胡椒粒 適量、細砂糖1小匙(可省略)

做法:
1.將番茄底部用刀子劃上十字,放入滾水煮至番茄皮變微皺,就可以去皮去掉了

ps.懶得去皮直接切塊也可以囉~~我就是那個懶惰鬼XD

2.洋蔥切塊、紅蘿蔔削皮切塊、菇洗淨、薑切片,備用。
3.熱鍋放入1小匙油,放入薑片與牛肋條,將牛肋條煎至變色微焦。
4.倒入洋蔥、紅蘿蔔塊、蕃茄塊及菇。
5.蓋上鍋蓋,開中小火待鍋邊釋出蒸氣,後轉小火燉煮1.5小時。

Ps.鑄鐵鍋不能用文火喔!!
6.燉煮完試試肉的軟度,起鍋前放入鹽巴、黑胡粒、糖(我省略)拌勻即可~


 

馬鈴薯蛤蜊蘑菇濃湯

超濃厚的蛤蜊濃湯

沒加不健康的奶油和鮮奶油

全靠馬鈴薯泥製造出濃稠感

讓不愛吃馬鈴薯的女兒也能一口接一口啦~~

哈哈哈哈

S__59867148.jpg

 

材料:蛤蜊適量、馬鈴薯一顆、洋蔥1/4顆、蘑菇適量、蒜1顆、黑胡椒、鹽

 

做法:

  1. 蛤蜊洗淨放入水中,煮至開趕快撈起,湯留著。
  2. 馬鈴薯切小塊蒸熟趁熱壓成泥、洋蔥切末、蒜一顆切末,蘑菇切片
  3. 平底鍋放入油開火,放入洋蔥丁拌炒,再放入蒜末拌炒。
  4. 將馬鈴薯泥、炒好的洋蔥末+蒜末放入食物調理機裡,加入鹽、剛剛的高湯,打成泥。
  5. 將打好的泥倒入鍋中與剛剛的高湯、摩菇片一起煮,煮滾就可以熄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彤話世界 的頭像
    我的彤話世界

    我的彤話世界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