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26  

腰酸背痛已經一段時間了

一直撐到今天下午才去按摩

第一次按摩的我其實很緊張

特別預約了同事介紹的女按摩師傅

師傅知道我第一次按

特別對我說:等等會痛要說喔!!

結果~~整個過程~~我沒叫出一聲

不是因為不痛,而是太痛無法叫出聲XD

回到家已經5點了

快來上菜吧~~~

 

 

蒜香可樂雞

許久沒有滷雞腿

這是老公的最愛

這星期逛了cosco買了一大包

就來滷雞腿吧!!!!

家裡還有兩根紅蘿蔔

通通一起滷吧~~

 DSC08119  

食材:棒棒腿(或雞翅)、醬油半碗、可樂一瓶(請用正常不冰的可樂低卡或是調味過的都不行)、蒜頭三顆紅蘿蔔兩根

作法:

1.棒棒腿洗淨後放入沸水中川燙5分鐘撈出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塊備用。

2.平底鍋加入一點點油,開中小火放入蒜頭跟雞肉先煎至兩面焦黃

3.加入一匙醬油,翻炒讓雞肉上色

4.可換適合滷的鍋子放入雞肉、蒜頭及紅蘿蔔或是不換鍋,倒入可樂跟半碗醬油

(怕甜的可以加入一些水)

5 滷汁蓋過雞肉,開大火等醬汁滾了之後轉回小火燉煮半小時(或是喜歡的軟嫩程度)

 

黑胡椒奶油蝦

這道料理是電鍋料理

不過事前處理的過程也不簡單

步驟算是多的

不過當從電鍋中拿出香氣四溢的黑胡椒奶油蝦時

覺得一切都值得的~~

真是太香了啦~~

 DSC08122  

食材:蝦子15隻、洋蔥1/3個、蒜頭5個、無鹽奶油1小塊、蔥一根

醬汁:蠔油1大匙、米酒一大匙、黑胡椒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糖2茶匙

 

作法:

1.洋蔥切末蒜頭切成蒜片蔥切成細末、醬汁調好備用

2.鍋中放入一小塊奶油融化後,放入洋蔥末及蒜頭片爆香後備用

3. 蝦子剪開背部,去除沙子洗淨後擺盤,放上2後,淋上醬汁,放入電鍋中,電鍋外鍋放入半杯水,待電鍋跳起後灑上蔥花即可。

 

加上老公親手烤的香煎鯖魚

 DSC08114  

還有清炒菠菜

滿滿的美味上桌囉!!!!

DSC08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