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伯伯慶祝父親節與生日
是由謝老大的姊姊找餐廳
當我知道要吃"新東南海鮮餐廳"
不懂"新東南海鮮餐廳"大名鼎鼎的我
還想說…又是吃中式料理
加上感覺些許土氣的餐廳名字
實在有點提不起勁

上網查了一下評價
才知道"新東南海鮮餐廳"
從小攤子做起到現在兩層樓的超大型店面
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
而且評價超好
價格不便宜
但是每個人都說值得~~~
帶著狐疑的我
終於要去吃了

接近餐廳的時候
我才知道…喔!!原來是這家
是不管我何時經過
人都超多的餐廳
(這時對"新東南海鮮餐廳"已有大幅改觀)

當然 事後證明 我大錯特錯….在此和"新東南海鮮餐廳"道歉啦!!!!

另外,"新東南海鮮餐廳"附近真的不好停車
還好,"新東南海鮮餐廳"有「泊車」的服務
(新台幣100元)

到了餐廳門口
天啊!!!人也太多了吧!!!
等位子的、等人的、點菜的、等泊車的….
店外車水馬龍, 店內人聲鼎沸
講話都要好大聲..有點累…
好啦~~廢話不多說

先看吃的啦

和風洋蔥(招待)

是道很不錯的開胃菜
洋蔥經過醃漬,很清爽

生魚片
 
嘿嘿~~
不吃生食的我
跳過!!!! 跳過!!!!
恩恩..看起來..很厚
(硬要說上一句!!)


香蒜中卷

這是網路上推薦必點之一
嗯! 吃過之後發現這道菜點菜率之高果真不是沒有道理
有嚼勁的中卷加上頗辣的調味
好好吃~~
連香蒜都好好吃
不過這對我有點太辣
不敢吃多
但真令人回味無窮~~


南瓜炒米粉

這是令我最驚艷的一道菜
看似普通
但是南瓜香而濃郁
加上米粉炒的不會太乾,濃濃南瓜泥的味道在口中散開
真想轉圈圈啦~~~



明蝦焗起司

愛吃蝦子的我
看到上桌時 心裡真是開心
一人一隻,還在坐小船 真可愛!!
明蝦肉吃起來飽滿彈牙的
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隻
調味是不錯啦!!!
但並沒有讓人覺得很驚艷就是


三蘇松阪豬

三蘇份量有點少
不過松阪豬肉相當嫩
調味也十分恰當
有點甜甜的 還不賴


筍殼魚

魚肉很鮮嫩
但是口味印象其實不深了

網路上說筍殼魚不是天天有,要去時可以打電話去訂一下


椒鹽軟殼蟹

這是中途加點的~~
上桌的時候熱呼呼的
不愧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
炸的好酥好酥~~好像中了化骨綿掌的軟殼蟹
一口咬下外酥內嫩的軟殼蟹
真讓人吮指回味
而且調味將將好

軟殼蟹底下 還鋪上一層炸牛蒡
吃起來很香脆
我吃了好幾根


白鯧蒜苗米粉($840)

上桌時嚇到
也…太大鍋了吧~~


不過啊…吃了這道白鯧蒜苗米粉
就可以知道"新東南海鮮餐廳"跟其他台菜餐廳的差別以及為何總是坐無缺席了


由於白鯧是炸過才加到湯裡,所以都不會散掉
肉質也很鮮嫩
而湯頭十分鮮美而不油膩
我一連吃了兩碗都還意猶未盡呢~~


整體而言
雖然價錢屬中高價位
店裡裝潢頗也為普通
加上交通不方便
但新鮮的海產,加上精湛且創意的料理技術
讓我真的難以忘懷
物超所值囉

另外 付現的話可免付一成服務費喔~~
提供大家參考

最後附上壽星與父親節蛋糕
(這個爸爸臉造型 可是花費一番功夫才買到 心意十足囉~~)

 

大合照


新東南海鮮餐廳
地址: 台北市汀洲路一段105號(南海路與汀州路口)
電話: (02)2301-4239
官網:http://www.taipei-seafood.com.tw/

arrow
arrow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