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LC鑄鐵鍋及Tiffany藍琺瑯鍋開鍋文】
終於敗下去昂貴鍋子,想了好久要做什麼開鍋菜色,呵呵~~上菜囉~~

 

小廚娘上菜:花雕雞義大利比薩餃、畫刀劃太深且烤稍微焦但不影響口感之蜂蜜檸檬戚風蛋糕
(第一次嘗試畫刀,沒想到和做麵包相反,不能畫太深啦XD)

 

花雕雞

DSC01573.JPG

花雕雞超簡單~

重點就是花雕酒

也不難買喔

全聯、愛買等大賣場都有

一罐200~~

雞肉好入味

吸飽湯汁的豆皮也超美味

麻煩請來一碗白飯,多謝~~哈哈

 

材料:去骨雞腿肉3片、蔥 3根、薑4片、大蒜6顆、生豆皮、杏鮑菇3根、鴻喜菇一小把
雞肉醃醬:醬油1大匙、蠔油1大匙、花雕酒2大匙、砂糖1小匙
醬汁:醬油半碗、冰糖1小匙、花雕酒200ml、水2
 

 作法:
1.去骨雞腿肉去除雞皮,將雞肉切塊

2.把雞肉拌好醃醬,放進冰箱4小時或一晚

3.蔥切段、薑片、大蒜剝皮拍碎、生豆皮切條、杏鮑菇切滾刀塊。

4.鍋內加入一小匙油爆香蔥、薑、蒜

5.將醃過的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加入醬油半碗、冰糖拌炒至冰糖融化

6.加入花雕酒200ml開大火煮滾3分鐘,讓酒精揮發

7.加入水、生豆皮、杏鮑菇、鴻喜菇續煮5~10分鐘即可。

 

義大利比薩餃

DSC01572.JPG

這兩天烤了4次蛋糕,累翻了,差點沒力氣揉麵團,還好義大利比薩餃非常好吃

我是參考carol的做法(點進去有)

Carol老師寫的很詳細,還有照片說明

我有小改了一些自己覺得比較好操作的方式及材料

成品非常成功

真的很好吃呢~~

DSC01586.JPG

.製作內餡
材料:杏鮑菇2-3根、鴻喜菇一小把、蒜頭2瓣、香菜2-3(或用九層塔)、油2大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德國香腸1

步驟:
1.
杏鮑菇洗淨切小丁、鴻喜菇洗淨撕開

2.蒜頭切末、香菜(或九層塔)切末、德國香腸切丁
3.鍋中放入1大匙橄欖油,將鴻喜菇及杏鮑菇放入翻炒2分鐘
4.再將蒜末、香菜末、鹽、黑胡椒放入炒1-2分鐘
5.盛起放涼後,拌入切小塊的德國香腸備用

.製作麵皮
材料:高筋麵粉170g、全麥麵粉30g、速發乾酵母粉1/4茶匙、鹽1/2茶匙、橄欖油15g、水125cc
包入餡料:炒好的菇內香腸餡、起士絲適量、蕃茄醬適量
步驟:
1.
將高筋麵粉、全麥麵粉、速發乾酵母粉、鹽及橄欖油放入盆中,再倒入水(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攪拌過程中慢慢添加)
2.
先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
3.移出工作盆在桌上搓揉6-7分鐘成為光滑麵糰
4.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5.在麵團表面抹一些橄欖油避免乾燥,罩上保鮮模
6.放入密閉微波爐中關上門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微波爐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
7.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發酵完成的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8.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9.將麵團分割成3等份滾圓(每個約105~110g),蓋上保鮮膜休息15分鐘

10.烤箱預熱到200c
11.
桌上灑一些手粉,將麵團桿開呈橢圓形薄片
12.在麵皮一半地方塗抹少許蕃茄醬
13.依序鋪上炒好的鮮菇香腸餡及起司絲
14.麵皮邊緣抹一點水,將麵皮對折成為餃子狀,邊緣折出螺紋捏緊
15.依序將所有麵糰完成,用竹籤在麵皮表面戳出數個小孔
16.將烤盤放入烤箱預熱到200c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蜂蜜檸檬戚風蛋糕

想了好久的Tiffany藍琺瑯鍋終於也敗啦~~

想了好久要烤啥蛋糕來配我的Tiffany藍琺瑯鍋

嘿嘿~~Carol老師的蜂蜜檸檬戚風蛋糕好像還不賴

呵呵~又參考Carol

誰叫Carol是我的偶像~~啦啦啦

DSC01556.JPG

檸檬蜂蜜戚風蛋糕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6(carol老師的食譜是用5個蛋黃,不過因為蛋白用6個,所以我蛋黃的量也用6)、沙拉油50g、新鮮檸檬汁50g、冷開水10g、低筋麵粉120g、蜂蜜30g
 

備註:若不喜歡太酸,可以把檸檬汁部份用冷開水取代,若喜歡更酸一點,可以將冷開水全部用檸檬汁取代

蛋白霜部份:
蛋白6個、檸檬汁7.5cc 、細砂糖60g

事先準備工作:
1.
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使用冰的)
2.
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3.
將檸檬1顆外皮磨出皮屑,並將整棵檸檬的汁液擠出
4.低粉用濾網過篩
5.烤箱打開預熱至160c

步驟:
1.
將蛋黃+蜂蜜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再將沙拉油加入攪拌均勻,再將檸檬皮屑加入混合均勻
3.再將過篩好的粉類及檸檬汁,冷開水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2-3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5.
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檸檬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6.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7.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中
8.將麵糊表面用橡皮刮刀抹平整
9.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到160C的烤箱中烘烤50分鐘 (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若有沾黏再烤5-10分鐘)
10.
出爐後馬上倒扣
DSC01551.JPG


出爐囉~~內部相當鬆軟

我喜歡的酸度~~

DSC01594.JPG

整桌上菜時間:3~3.5小時,吃飯時間:15分鐘XD,好不成比例,但非常有成就感~~~

DSC01574.JPG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