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亞錦賽台灣韓國開打
小廚娘邊上菜
邊聽謝老大直播賽況
他激動,我也跟著激動
大蒜都快被我拍爛了~呵呵
雖然最後輸球了
但我們仍應開心
因為所有球員都很努力的打到現在
我以中華籃球為榮
大家也要給他們加油喔!!!!

又離題了
小廚娘趕快上菜囉~~



芋頭燒雞


食材:芋頭一顆雞腿肉一大隻(請攤販切塊)一支五片五辦醬油兩大匙一小匙米酒一大匙味霖一大匙胡椒粉適量

作法:

1.腿肉洗淨蔥切段(蔥綠與蔥白分開)、薑切片 蒜去皮拍扁

 2. 鍋子燒熱,平底鍋加入雞腿肉煎至兩面焦黃盛出。

Ps.不沾鍋可不加油皮先下然後小火煎至油跑出來

3. 用鍋中的油煸薑後,加入蔥白爆香後,加入蒜炒香之後加入芋頭,拌炒至有芋頭香氣加入雞肉與蔥綠炒(約三分鐘)

4. 加入米酒,醬油,味霖,糖,胡椒粉炒上色(多炒一下雞肉顏色才會漂亮,我覺得我太快加水了),加入稍微蓋過雞肉的水,開中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煮二十分鐘即可。

Ps.喜歡吃辣的朋友,加辣椒應該也很不錯喔!!

 


滷菜集

材料:豬血糕一條、雞蛋5顆、紅蘿蔔、百頁豆腐一塊、豆皮兩塊、素雞一條、麵腸兩條、

滷料:薑片、蔥、蒜頭、辣椒、糖少許、酒少許、水、巧克力20克、滷包、糖、醬油
做法:
1. 豬血糕、百頁豆腐、素雞、麵腸、紅蘿蔔洗淨切塊、豆皮洗淨切條、雞蛋煮成白煮蛋、薑切成片、蔥切段、蒜頭剝皮備用
2. 把比較需要時間滷的先放入鍋中(紅蘿蔔、素雞、白煮蛋)加入滷料後煮沸滷15分鐘
(醬油:水—4:1)
4. 再放入其他食材滷10分鐘即可。(喜歡軟一些的可以加長時間囉~~)
所謂滷菜集
,就是把想滷的通通加在一起,喜歡啥就滷啥喔~~

紅杏菜炒小魚


材料:吻仔魚、紅莧菜一把、蒜末、鹽
作法:
1.吻仔魚洗淨泡水以淡化鹹度
2.鍋內加油,先爆香蒜末後,入小魚和莧菜翻炒
3.加少許鹽,以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後淋一點點米酒,起鍋



蛤蜊絲瓜湯


材料:絲瓜1條、蛤蜊(我買50元)、薑、鹽巴。
1.將絲瓜洗淨削皮切成片、薑切細絲、蛤蜊泡水吐沙。
2.熱油鍋,薑絲下鍋爆香後絲瓜下鍋拌炒一分鐘後加適量的水(水量蓋過絲瓜) 蓋鍋燜煮。


3.待絲瓜差不多軟時,倒入蛤蜊,加入一點點鹽(因蛤蜊本身有鹹度,不要加太多喔!!),待開口之後便可關火上桌。

香噴噴出爐~~

今天的滷味稍微鹹了點
主要是滷太久了(食譜已有調整)

呵呵~~鈉含量太高可是會對身體不好的喔
下次要改進~~


芋頭燒雞則是超好吃

芋頭是謝老大出差去高雄甲仙買回來的
有夠綿密
厚甲厚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