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獻給妹妹的生日禮物

為了這個她愛的重乳酪蛋糕

從過年前忙碌到過年後

從不知道重乳酪蛋糕有那麼多種的我

真的是查遍了所有相關資訊

目的就是做出妹妹喜歡的那種超級濃郁又紮實的口感


最後在書店看到一個應該可以做出她最愛的食譜

而且準備的材料也不多

就是它了!!


緊張緊張!!

獻出我的第一次重乳酪蛋糕

所以特別請來謝老大擔當助手

ps.最終結果顯示,助手比大廚還穩!!



呵呵!!

不管怎麼說!

我真的盡了最大的努力

也要特別感謝廣大的ptt版友幫我解答所有問題啊!!




成果還不錯!

重點是妹妹很愛!

哈哈!!


所以愛乳酪蛋糕的朋友們


看下去吧!!

原食譜用6吋烤模,我的是8吋,所以通通加倍!

材料:
奶油    50g
消化餅 130g
奶油起司  515g(原食譜500g,一下切太多,乾脆就做濃一點)
糖   100g(建議再加10g~20g)
蛋   4個
檸檬汁 1~2大匙(酸度自己斟酌)


做法:
1.將奶油起司、蛋放到室溫下退冰備用

2.奶油微波融化後與壓碎的消化餅混合,倒入抹油的烤模中壓平送入冷藏備用。
ps.消化餅愈碎愈好喔!!



3. 奶油起司與糖拌勻(此步驟我隔水加熱



4.一次加入一個蛋確實拌勻



5.烤箱預熱150度,加檸檬汁過篩後預留一大匙麵糊,其餘倒入周圍抹油的烤模
ps.後來發現,周圍不用抹油的喔!只要底部抹油即可!!

6.將巧克力微波融化(或隔水融化)後與預留的麵糊拌勻,倒入烤模中,
   牙籤拉花後,用150度烤55~60分


ps.
1.周圍抹油的目的是方便脫膜
2.烤完後,請先將起司蛋糕留置在烤箱內一小時,之後放在室溫下兩~三小時候再放入冷藏一整晚!!
3.脫膜時用刀子延烤模周圍畫一圈即可脫膜




送入烤箱前

ps.我和謝老大猜想
應該就是這些小氣泡使得烤完的重乳酪蛋糕有些小裂吧!!



脫膜嘍!!
有點小裂!不過不影響口感嘍!!


切面圖
真的是超濃郁!!


呵呵!!
喜歡超級濃郁又紮實的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


不過
妹妹和謝老大都說
下次如果再加10g~20g的糖就完美了!!
呵呵!
可能減糖減上癮了!!
下次改進!

妹妹的生日大禮
大成功~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