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挑戰的
香蕉蛋糕
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又不是那麼簡單的蛋糕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那是因為之前做過一次,但失敗到徹底,整個變成發糕,讓我很難過…

這次鼓起勇氣,重新找”對”了食譜,加上一點點巧思變化
我將糖換成了黑糖,並加入烤過的胡桃提香,結果出奇的讚~

沒想到黑糖加香蕉那麼絕配~~~~

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啊!!


參考食譜:Flowerbee



<黑糖香蕉蛋糕>

材料:

奶油50g
黑糖75g
蛋1個
中筋麵粉100g
小蘇打粉1/2小匙
牛奶50g
香蕉泥125g
胡桃 適量

事前準備工作:
1. 將胡桃以170度烤10分鐘後,切小塊備用
2. 將中筋麵粉與小蘇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3. 奶油微波或隔水加熱至融化
4. 烤箱先預熱至170度
5. 將香蕉用叉子壓成泥備用
Ps.建議這個動作最後在做,因為香蕉會出水,太早壓成泥會出太多水分,影響蛋糕成品喔!!


作法
1. 找一大碗倒入融化的奶油與黑糖,用打蛋器攪拌至糖稍散即可
2. 再加入蛋稍微攪勻
3. 加入牛奶和香蕉泥攪勻
4. 加入過篩的粉類,先用打蛋器攪拌後,再用刮刀輕輕拌勻
5. 將麵糊倒入烤盤,放入以預熱好的烤箱,以170度烤約25分鐘,牙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Ps.原食譜烤45分鐘,因為我將麵糊做的比較薄,所以比較快烤熟!!


成品
 

看起來像是養身蛋糕,但其實因為用黑糖的關係,所以蛋糕顏色比較黑,
不過也由於是用黑糖,香氣十足

黑糖的香整個大大提升了香蕉蛋糕的香氣~~


蛋糕外皮帶點脆,內部相當柔軟
吃進去先感受到黑糖的香氣,之後濃厚的香蕉味道撲鼻而來,烤過的胡桃香也大大加分~


 


妹妹
形容這次的蛋糕,層層口感,好吃到她差點腿軟~哈哈
還說這次的<黑糖香蕉蛋糕>「超百分」


哈哈~有妹妹的稱讚真的超開心
謝老大也和我說好吃,連謝伯伯爸爸媽媽都很稱讚呢!!


這次的<黑糖香蕉蛋糕>無敵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