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老大之前指著麵包店裡的生日蛋糕對我說 
希望我下次做這種的給他吃 
呵呵 
這句話我記住了


就在我和謝老大慶祝一週年的這個時候 
我選擇了比較簡單 
不需太多裝飾 
又可以很好吃的
甘納許巧克力蛋糕作為他的一週年禮物 


話說那天他帶我去吃小銅板牛排
(可點擊進去看食記)
那時他和我要禮物 
我說我沒準備 
送我回家之後 
我從冰箱拿出
甘納許巧克力蛋糕 
我不會忘記 
他眼睛亮了 
直問: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切了一塊 
他吃進去滿足的表情 
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呵呵 

由於第一次做
甘納許巧克力蛋糕
沒有很漂亮 
所以昨天又做了一次
香蕉巧克力甘納許蛋糕  

就看下去吧!! 


香蕉巧克力甘納許蛋糕 


巧克力蛋糕

材料: 
雞蛋          4顆
低筋麵粉 100g 
糖              120g 
可可粉       30g 
沙拉油       35g 
牛奶           30g 


甘納許巧克力醬

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330g 
苦甜巧克力        330g 
糖                         適量 

ps.由於苦甜巧克力較苦
所以亦可用牛奶巧克力取代部分苦甜巧克力喔!!
 



巧克力蛋糕
做法: 
1.麵粉,可可粉過篩(兩者可一起置一大碗中) 

2.蛋加糖打發 
  
ps.打發程度麵糊2-3秒滴下,或是麵糊上寫個8字不會立刻
  消失!!
 

3.分兩次加粉類(麵粉,可可粉)拌勻,之後加入沙拉油與鮮奶
  拌勻 

4.倒入8吋烤模,烤箱預熱170度,約烤25分鐘,倒扣放涼脫
  模 ps.以牙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5.放涼後,中間橫切一半備用 


甘納許巧克力醬

做法:
 1.將鮮奶油加熱至鍋邊起小小泡(切忌勿煮滾)後熄火

 2.巧克力切碎與糖加入攪拌至融化 

 3.送入冷藏5~10分鐘,讓甘納許巧克力醬稍稍變濃稠,方便
    塗抹 


裝飾: 
1.先擺一片巧克力蛋糕,塗上厚厚的甘納許巧克力醬
 

2.擺上切好約2~2.5公分的香蕉片
 

3.在塗上一層厚厚的甘納許巧克力醬 


4.擺上另一片巧克力蛋糕 


5.將剩下的甘納許巧克力醬均勻塗抹全部 



完成啦!! 
雖然不是抹的很漂亮 
但我真的盡力了 
應該是可以減少冷藏時間,讓甘納許巧克力醬不要變太硬嘍! 

切片照

還不賴吧~~
這是第一次做的巧克力甘納許蛋糕
裡面夾層是烤香的堅果!
也很讚喔!!



最後~
很開心 

謝老大依舊很捧場 
不枉費我做了一天 又辛苦搬去他家給他的
<快遞驚喜>
 一切辛苦都值得啦!! 

哈哈!! 快遞任務~宣告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彤話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